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2010德國]告別紐倫堡到羅騰堡,Karin民宿


前一晚雖然因為足球賽很興奮,還是一晚好睡至天明,紐倫堡的早晨陰陰暗暗,天空還飄著雨,原本這早準備要去「雷根斯堡」(Regensburg)造訪多瑙河畔創立於十二世紀的「有歷史的香腸店」--Wurstkuchl,但是我實在不想壓縮羅騰堡的行程,於是說服佛達克吃紐倫堡的“郝斯雷香腸店”(Bratwurst Hausle)。在“郝斯雷香腸店”(Bratwurst Hausle)九點開門前先去覓食,路邊阿伯推著車賣得就是前一天我一吃就愛上的扭結麵包(Brezel,€0.5),雖然比較小,但是很好吃!

赫普連廣場(Hauptmarkt)早上八點多已經陸陸續續有攤販準備了,水果攤總是讓我忍不住駐足,而德國小攤販的年輕人實在有夠會做生意的,熱情的拼命拿水果給我試吃,害得我不好意思的就跟他光顧了(我就是超好推銷的人啊),櫻桃1kg€9.9,我買了0.436kg €4.75(和超市一樣有收據喔),雖然貴,但是真的好吃。天氣濕溼冷冷得催促我還是躲到星巴克裡喝杯熱呼呼的焦糖瑪其朵,等著郝斯雷香腸店開店。


因為要趕火車去下一個點,所以九點就準時站在門口等開張,沒想到已經有個阿伯在排隊了!!看來也是忠實客戶,我們是第二組客人,爾後等待香腸在火炭上熟成時,陸陸續續又緊接著幾組客人,嘖嘖,果然是大熱門的店家,從燒烤小弟手上接過德國麵包夾著三根香腸的紐倫堡香腸堡(€2),有一種“終於啊”的滿足感。


自己加了芥末醬,恩,好吃!不過,我覺得跟前一天吃的都差不多就是了!!所以,我們在堅持甚麼呢?


紐倫堡有名的扭結麵包店也開張了,這裡有各式口味的扭結麵包,有加生菜的、奶油的、夾火腿的、起士口味的,我還是買撒了粗粒鹽的口味(€0.5)。如果待在德國的時間夠多的話,我其實想每一種都試試看!

今天行程就是直接前往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是陶伯河上的羅騰堡,不是Rothenburg這站名喔,看網路上分享文章,有好多人都坐錯站了! ),所以我們買了單程車票(€9.2/人,比買邦票便宜),不過今天的德鐵竟然誤點了,一次誤點了兩班,後來終於來了一班車,我們原本想說可能是前一班的火車,但大家都上車了,“謹慎的我”就叫佛達克去問問站務員,結果他就叫我們坐這班車,然後一樣根據手上的乘車資訊在Steinach轉車,好險我有這麼機靈啊!!而在Steinach的轉車班次也在另一個月台等著這班誤點車,呼~快要緊張死了我!

上下樓梯有運送行李的輸送帶,不用扶著行李,它也不會滑動!超級貼心的設計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大概是很多人的目的地羅騰堡都要在此轉車的緣故吧!

==Karin民宿==

出發前就先在紐倫堡帶了電話給民宿老闆Karin,Karin的民宿評價兩極(雙人房€50/晚),但我就是很想住看看,如果真的被over booking,也是可以接受啦!而在車站與Karin老奶奶初次見面的時候,真的有些被嚇到了,因為他超級熱情的,英文又很好,一路上開去他家時,雖然有些遺憾沒坐到他老公開的保時捷,但我的翻譯和Karin相談甚歡!不過又有人放Karin鴿子了,訂了房而未到讓Karin很不開心也很無奈,我猜測也是因為這樣單純的書信往來,讓Karin往往不能確定訂房的人數而發生over booking的事情?!

Karin的民宿就在羅騰堡城牆外面一點,走個五分多鐘就可以進入城門到舊城區,交通相當方便而住宿點又幽靜。


Karin家的小狗們,狼狗似乎比捲毛狗乖巧(有長得像“淘氣阿丹”他們家的狗嗎?話說~大家有記得這部懷舊卡通嗎?),可以自由進出餐廳~


我們住的小閣樓跟富森的Romatic Pension民宿還挺像的,佈置簡單,枕頭褶得很可愛(但我不喜歡歐洲的床鋪,枕頭軟軟扁扁,床也是有點過軟,睡得腰酸背痛啊!),上頭還放了條很好吃的巧克力,房內只有洗臉盆,廁所和淋浴間都在房外與人共享,如果遇到外國人早上洗澡就得忍忍忍(韓國人也是早上洗澡?)~然後,Karin免費提供了各式茶包可熱飲和冰箱裡的啤酒、礦泉水也是可以盡量喝,揪甘心的啦!

讓我一直難以忘懷德國的早餐,就是Karin民宿提供的早餐,佈置美麗的餐桌上,擺滿美麗的餐具,裝著豐盛的早餐,喔,我幾乎以為自己是皇家貴族了!



一整籃絕對吃不完的小圓麵包,可以夾各式火腿、起士,還有一個很妙的小香腸(下圖右),其實叫做“肝腸”(Leberwurst),用力切開之後,直接塗抹在麵包上吃(我們在台灣的各種超市裡都找不到~有人看過嗎?); 還有小圓起士(下圖左,有紅黃綠三種口味),看同桌的韓國人有拿去吃,Costco只有賣紅色的且很貴,不知道是甚麼味道,但擺在桌上看起來很繽紛 ; 當然還有奶油、各口味的果醬、臻果巧克力醬(我超愛)可搭配麵包吃,我會將麵包切成一小塊小塊的,就可以吃到各種醬了 ; 柳橙汁、紅茶、咖啡都可以選 ; 水煮蛋、優格、水果....一大碗的草莓看起來就超級誘人的,不過一點都不甜,所以將草莓優格倒在草莓上吃就剛剛好~是不是棒呆的早餐?!

Karin一大早就得準備這桌豐盛了,還一直進進出出的招呼我們,真的是個健康有活力的老奶奶啊,難怪大家都非常推薦這間民宿!



7 則留言:

  1. 早餐看起來很吸引人
    感覺簡單卻可以吃到飽嘟嘟

    回覆刪除
  2. 等有錢要來買整套的碗盤嗎?

    回覆刪除
  3. 等有錢是什麼時候啊!(嘆~)

    所以,答案是,不用等有錢就可以買了....(勸敗家的壞朋友)

    回覆刪除
  4. 早餐真的是超讚的
    我期待小梁的美式早餐啦!

    我們現在是很沒錢~敗不下去!

    回覆刪除
  5. 有錢的「有」在某些人的定義裡面是「存在」的意思,不是「相對於他人較多」的意思;也就是說等有錢的意思是,等付的出來的時候~

    回覆刪除
  6. 請問您可以提供Karin民宿的訂房或連絡方式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 羅騰堡KARIN民宿:
    雙人房含早餐衛浴,每人22歐元。
    地址:Hans u. Karin Weiß, Hans-Sachs-Str. 26,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電話:09861-3962
    Fax:09861-938949
    手機:01601270911
    Email: Karinweissrtbg@aol.com

    我們是寫信跟他訂房的,他的英文很好喔!!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