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2010德奧]薩爾茲堡一日遊(下)


薩爾茲堡河兩岸的景色風光真是好啊,而且還有一對情侶特地穿了泳褲和比基尼在岸邊對我們揮手且搔首弄姿,只是!玻璃屋頂的遊船實在好熱!而且這一段風光看久了,就讓我開始昏昏欲睡,後面有啥景色?我完全不知道的就到達終點站啦(這一段遊河的時間大概有三十多分鐘,因為太熱,所以感覺好漫長,如果搭公車前往的話大概15分鐘而已),下船後跟著人走就可以搭上往「海布倫宮」的接駁公車。


在薩爾茲堡近郊的海布倫宮(Hellbrunn Palace),有名之處就是它是由一位幼稚的大主教所蓋的,在美麗的庭園中處處暗藏機關,機關不會射箭但會噴水,所以有人稱「水宮」或是「惡作劇花園」,這花園可不是可以隨意買票進場的,是按照梯次時間進場的,因為才有解說員來控制機關噴得你一身溼啊!在入口處還掛個小心相機被噴溼的警告標誌!


進入漂亮的庭園之前,入口會有人幫你拍照,為甚麼?其實就跟去六福村一樣,你可以買下自己的倩影,價格不斐!沒賣掉的話,應該就會被置入垃圾筒吧!


水池的一端就是「侯爵之桌」,大主教會招待你坐在庭園裡賞景,然後啓動機關後,你的咖稱就是一片溼,大概還不能落荒而逃......然後看坐在主位上的大主教全身而退且哈哈大笑,是低,導覽人員很好心的安排佛達克坐在大主教的位置上,殊不知此人一心想要淋個痛快咧!


導覽人員都會邊解說邊就操作機關了,誰不知道啊,但是這就是所謂看戲的人傻啊!(哈,是降用嗎?)


「海神洞窟」下頭的吐舌頭的臉,是利用機關水力,鬼臉會一直吐舌頭,就說這主教很幼稚啦!


這不知道是哪一個神話故事,但是太可愛了!噗!


在海神洞窟裡是幾乎安然而退,沒想到走出來,是閃也閃不掉,門邊還掛鹿頭賣狗肉啦!!不過也有小朋友一直往會噴水的地方衝~今天天氣好熱,他的爸媽就這樣讓他玩個盡興吧!


喔喔喔~這比過牽手拱橋酥湖啦!


這大型人偶劇場超厲害的,所有的動力都來自於水力,但一邊欣賞得一邊提防等一下會不會突然噴出水來,所以我都站得很邊邊.......沒想到.....劇場結束的當下,水從身後噴了出來~整個躲不掉!!


這阿伯就是壯烈成仁之一!


佛達克自以為很聰明的準備了背包套,結果都沒有很溼,所以他很不甘心,但他又不願意和紅衣小男孩一起一直往水衝........


看他玩得多麼盡興,如果他是大主教的坐上賓,應該會變成拒絕往來戶吧!我在整你!你給我玩得那麼嗨?!


惡作劇花園裡很多這樣小小的人偶,利用水力在動~


終點也是海神。


出口則是海布倫宮的後花園吧!也是個公園~還有人穿比基尼在草皮上晒起日光浴了!!一旁晾著衣褲.....該不會是跳進花園裡的水池戲水吧?!


海布倫宮殿大概只是小小的避暑別墅吧,裝潢相較於其他宮殿是樸素許多,這裡沒有中文導覽,但是持「薩爾茲堡卡」免費,所以佛達克很認真的在聽英文導覽解說,我覺得這獨角獸的角很厲害,因為是想像的,所以要多長就多長嗎?

回程以為就在對面的公車站牌等就對了,甚至有個荷蘭女生還跟我們確認後也一起等(因為她有紅頭毛,所以我猜是荷蘭人,哈),沒想到是錯的!!!那是觀光公車,不適用薩爾茲堡卡,必須順著公車路線往前走到底右轉才有一般公車站牌,呴~我們等超久的說~好吧!!這就是自助旅行啊!!

而回火車站時,突然一路傾盆大雨,但是時間有限,我們又不畏風雨的坐車回到舊城區。因為我也想和莫札特一樣坐在百年咖啡店「Tomaselli」享受個下午茶。不過,莫札特可能不是那麼悠哉,我也不是那麼有文藝氣質啦。



和德國一樣的是一坐下來就要先點飲料,天氣變涼了,我點了熱咖啡(€3.90),佛達克點了招牌的聖代冰淇淋(€5.20),而這裡的咖啡店點蛋糕的方式和台灣不大一樣,會有服務生端一大個盤子,盤子上放滿各式各樣的蛋糕和甜點,聽說這裡的野莓蛋糕十分美味,所以我拿了長得很像野莓蛋糕的蛋糕(€3.20),上面的野莓還滿酸的的,但是搭配下面的奶油醬(蛋黃醬?卡士達醬?不知如何稱呼~)和酥脆的餅皮,就剛剛好好吃,吃甜點就是一種幸福!!!


坐在薩爾茲堡的百年咖啡店(薩爾茲堡最古老的)喝咖啡,欣賞廣場上的景色和人群,稍微也可以裝一下優雅。


這招牌聖代吃起來酸酸甜甜,雖然那紅紅的果子還滿酸的,但是搭配冰淇淋一起吃,也很讚!能在歐洲吃個氣質的下午茶,真是美夢成真啊!


沒錯!!我們吃完下午茶之後,為了把握最後在薩爾茲堡的最後一餐,我們帶著胃裡的蛋糕來到民宿老闆娘推薦的“Sternbrau”,就在舊城區裡穿梭精品街的時候就可以看見,很容易找,這裡專賣奧地利的傳統料理,還有晚餐秀“真善美”可以看,不過我是沒興趣,單純吃吃飯就好。


這餐廳佔地很廣,但是戶外餐桌因為那一場大雨的關係都收起來了,大家都坐在有屋簷的地方,看起來挺有氣氛的,其實餐廳內的飲酒作樂高聲笑談是從不間斷!


雖然是在奧地利,佛達克還是點了德國豬腳(€12.90),哈,反正兩國都是講德語的,然後我點了奧地利的傳統料理--維也納炸肉排(€14.50怎麼點?翻旅遊書給服務生看就對了!)。這是我們來到歐洲的第一隻豬腿,超!級!好!吃!的!豬腳皮炸得酥酥脆脆是我的最愛,但腿肉可不會因此而變得乾硬,是多汁又嫩好好吃的腿肉啊!!原來我在台灣吃的德國豬腳都比不上原產地啦!他附的酸菜也比台灣的好吃,有一點酸但確非常順口~但是一旁的馬鈴薯球球是加了麵粉作成的,我跟許多人的感覺差不多~不好吃!佛達克是吃得滿開心的啦!

然後,這維也納炸肉排聽說是奧地利人很常見的傳統家常料理,我原本期待是小牛肉的(書上說),但我的是豬排肉(雖然書上說也有豬肉作成的~),恩,麵衣酥歸酥,肉片因為比較薄,所以炸起來就變得好乾喔!!所以我一直偷吃佛達克的德國豬腳~


看這個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好不爽快啊!


雖然飽到要兔了,還是要吃薩爾茲堡之行的必吃美食--Salzburger Nockerl,這是將打泡的蛋加上麵粉烘烤而成的,而這只是一人份而已,如果多人一起點的話,就可以是好幾座山相連在一起了!而所謂的Nockerl就是我們常聽到的“舒芙雷”,佛達克說自己好像在吃泡泡,我是覺得連著外皮的焦糖一起吃,還不錯,但是吃太多就不行了,但也有可能是我的胃已經到極限了!但,總算是讓我可以不遺憾得結束薩爾茲堡這段旅程了!


最後一站是因為“真善美”而來的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這是某位大主教為他的情婦所蓋的,佔地之廣,現在已經是市民公園了,正好讓我們散散步好消化胃裡的一大堆食物。


這裡有世界最美的結婚禮堂的美譽,可惜現在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就是這個階梯,電影“真善美”劇中瑪利和孩子們一邊唱著“Do-Re-Mi之歌”,一邊沿著庭園的樓梯飛奔而上,呴呴,我其實早就忘了有沒有這個情節,但是還是要到此一遊一下,而且坐在這還可以欣賞薩爾茲堡城堡,薩爾茲堡真的是個美麗的城市!




7 則留言:

  1. salzburg好像可以去那邊住,然後玩很久一陣子。最好可以住阿湯哥訂的那間。

    回覆刪除
  2. 德國豬腳聽你描述的好像很好吃
    有機會我也要嚐嚐
    efw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薩爾茲堡很棒,不過我應該住不起阿湯哥住的那一間~

    to efw:我好怕你覺得還好~因為你的嘴實在太挑了!不過應該有勝過台灣的德國豬腳啦!

    回覆刪除
  4. 你們兩個都好認真寫遊記喔。我每次遇到遊記都跳過去(想到要寫這麼多天就累了),應該跟你們學習一下。

    回覆刪除
  5. 能夠出去玩去旅行都很棒,如果把一些事情紀錄下來的話,以後都可以自己拿出來回味啊!!

    你可以從北海道開始寫起!很期待呢!

    回覆刪除
  6. 2006年我也去了奧地利,
    這些點我幾乎都去過喔~~ ^_____^
    看到這些照片好懷念呀!!(興奮)

    回覆刪除
  7. 我了解這感覺,我很喜歡薩爾茲堡呢!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