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插播:[2010德國]在紐倫堡和德國人一起瘋世足賽

戰事激烈,今晚要熬夜看四強賽,章魚哥的預言最好不要太準,不然我明天也要和德國一起同啖章魚沙西米!

其實本人也是湊熱鬧的,大學時和人家瘋貝克漢,2006年一點都不關心的,世足賽就那麼過去了。今年恰巧蜜月去了德國,恰巧和德國人一起瘋世足為德國加油,現在真的是認真看起足球賽了,全心全意為德國加油啦!


從薩爾茲堡又回到德國,這一站是紐倫堡,中午的時候就看見這位阿伯邊走邊賣東西,還一路邊放世足主題曲,嗨得咧~阿咧~阿咧阿咧希~


晚餐的時候,就看見一路上好多人穿戴著黑紅黃要去哪裡做些什麼事(完全不知道這天有世足賽的兩個外國人~),各式各樣,愛迪達果然是德國的國民品牌,大家都有一件~看得我也想衝去買一件了!(不過愛迪達在德國賣得比台灣還要貴......)大大的國旗愛怎麼穿就怎麼穿,可以當裙子當衣服還可以當小披風~臉上當然一定要抹上三道啦!

(真令人羨慕啊~台灣好像就欠缺了這樣的國民活動呴~不過要畫臺灣國旗還真比別人困難,而且說不定剛好對岸有人造訪,就會被勒令取下國旗咧!)


原本以為大家是很愛國的平常都把國旗掛在窗邊,原來因為有世足賽,大家都會掛國旗!


愛湊熱鬧的我就拉著佛達克一路跟蹤,才發現大家都聚集一起要看世足賽噎,這裡不是Bar~大家都是特地來為德國加油的。還沒開賽之前,先看德國車神舒馬克的比賽,越來越接近開賽時間了,所以這場地的座位幾乎都要爆滿了,除了我們~隔壁也坐了湊熱鬧的歪果人(他們也不會說德語)。


在外國看比賽一定要入境隨俗喝杯一公升的啤酒(這樣活動的啤酒杯都是塑膠杯,是安全考量嗎?如果將杯子還回去可以拿回壓杯費~),但是佛達克前幾天喝了過多啤酒,全身都是酒疹還沒消,所以我們喝可樂和芬達,有氣就會嗨~我們旁邊坐的老阿伯,肚子大大滿臉鬍子一副就是巴伐利亞人的樣子,也是大口喝著啤酒,呼嚕嚕的跟著大家吶喊,真可愛!

然後周遭除了啤酒攤販就是小吃攤了,當然餐廳就在旁邊,你可以把盤子端出來吃~而我終於吃到德國的扭結麵包了(Brezel),很多人都說不好吃,但是我很愛噎!它有一種特殊的麵粉香氣,外皮酥酥的撒上粗鹽粒,口感很像山東饅頭?!越嚼越香,太適合當下酒點心了!還買了紐倫堡香腸堡,這小圓麵包平常早餐夾著薄薄的火腿片就好吃了,如今夾的是碳烤過的紐倫堡香腸,你說吸不吸引人?!


終於快開始了!


這場是德國的第一場比賽,對手是澳洲,開賽沒多久 Podolski就踢近一球,全場歡聲雷動,嗚嗚茲拉響遍全場~嗨咧嗨咧! 上半場Klose又再踢進一球,太開心了,原來德國那麼強啊!和德國人一起加油的感覺,到現在還很懷念噎~所以當下我決定我要好好支持德國啦!但因為時間已晚,怕太晚回去會有太多喝醉的德國人起酒瘋,所以我們就回飯店看下半場,德國隊竟然又進兩球,比賽結束後,窗外可以一直聽見德國人狂歡聲,這一晚,大家都瘋了~


記者正在拍為德國加油的美女。但不知道是報社請來的,還是記者看見他們而邀請他們入鏡。

大家一起為德國加油吧!(以下照片則要感謝想發新文...但 趕不上想看FIFA世界盃的動力之德國隊加油!!的版主啦,因為搜尋薩爾茲堡資料,所以不經意瀏覽到這位板主才是真正的德國球迷噎,真是太開心了!)


青春的肉體~噗,看德國踢球就感受到青春活力啊!


我最愛Podolski了,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多進幾球!


如果Klose再進一球就追平外星人的紀錄啦!


門神卡恩已經退休,我只有看過歷史紀錄影片,真是可惜啊,不過他也因此在我心中真的神化了!而今年的門將 Neuer 也很強喔。


後來認真的關心德國足球,才知道Ballack是德國最強的球星,可惜今年受傷不能參賽,我期待下一屆的世足可以看見他的表現。


帥哥教練,就算挖鼻屎,還是不掩他的成熟魅力,哈,板主這張照片做得真好!


德國加油!





8 則留言:

  1. 還好輸賽爾維亞那場我們人在法國...

    回覆刪除
  2. 我希望明天起床後德國隊可以晉級唷
    by the way 德國好多麵包好好吃喔,看了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3. 最近大概會很流行章魚燒

    回覆刪除
  4. 最近大概會流行章魚燒

    回覆刪除
  5. 章魚哥一定很忿恨,多少同胞為了他被謀財害命,無辜犧牲~

    回覆刪除
  6. 還好法國輸的時候,我們已經回到民宿了!

    第一次熬夜看球賽,哎,季軍賽看重播就好,
    還是要吃章魚洩憤!

    然後,德國麵包真的好吃~~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夏天去玩的,冬天去~大概不會想吃麵包夾冷火腿吧!

    回覆刪除
  7. 德國妹蠻正的,拍得真好,5顆星

    回覆刪除
  8. 夏天去歐洲玩耍,超養眼的啦~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