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2010德國]天鵝堡山腳下的郝恩修瓦高(Hohenschwangau)民宿Romantic Pension


前一晚因為長途旅程的疲憊睡得很沉,六點不到就完全清醒,但還是賴了下床,因為今天要使用的邦票從九點才可以用,於是慢條斯禮的整理後才悠哉得去外面吃早餐(民宿早餐得另外再付3.7歐/人),雖然說德國不流行美而美或永和豆漿,但是慕尼黑車站一早還滿熱鬧的,上班上學或是觀光的人潮來來往往,多的是食物可選擇呢!


我們買了三明治、野莓可頌和烤雞腿當早餐,隨意得坐在車站外,欣賞著外國人(?哈)慢慢享用早餐,誰說德國食物不好吃啊?我覺得三明治味道很多元之外,可頌超酥香的(但想當然爾~好吃的東西熱量一定極高...出國在外就算了吧!),至於有人推薦的車站烤雞,在烤架上一直發出油吱吱的聲響(我耳朵可真好),讓人怎麼能忍住不買呢!不過一大早只買得到雞腿而已,後來證明雞腿比全雞好吃!

吃飽喝足後,還跟著學生一起走去學校,德國的學校和台灣的不大相同,沒有大門,外觀只像一座大樓,大門更沒有人形立牌(導護老師),這學校的學生從小學到高中生都有,不管年紀大小都是自己來上學的,可沒見到大批家長任意停車得在接送呢!不過許多學生都人手一根煙的景象真是令我意外啊!


沒有計畫的早晨,在車站附近走了一下,我們就回旅館上網及準備出發,這早都沒遇到“阿都仔室友”(我們出門時,他們在睡,我們回去時,他們去吃早餐了吧),哈哈哈,心裡輕鬆不少。


雖然在台灣已經將交通資訊列印了,但是謹慎的在車站重新查訊了資訊,果然有不同耶!於是先將乘車資訊再說,德國交通真的很方便,可以直接列印乘車資訊,幾點幾分換車、第幾月台之類的,清清楚楚!


今天要前往的就是天鵝堡的“入口大門”--富森,富森的火車站似乎在整修,所以我們是在另外一個小站搭接駁巴士,完全不用擔心,因為不但有人指示,整列火車上的人的目的幾乎都是一樣的,跟著走就對了!


到達富森,我們又跟著人群到車站對面搭78號巴士到天鵝堡山下的郝恩修瓦高(Hohenschwangau)。一下公車就可以看見新天鵝堡了!!


 水池雕像是天鵝堡的興建者--路德維二世,他彈著三弦琴遙望著新天鵝堡。而這是我們這隻腳架最後現身了,而且此行中它還沒有發揮它應有的功能,就這麼消失在奔馳富森與郝恩修瓦高的公車上了,掰掰,感謝他一直以來的服務,陪佛達克走過英國,陪我們去過日本、嘉明湖及台灣各地...........掰掰了!

==

先到我們今天落腳的民宿Romatic Pension(在郝恩修瓦高下車處有“ i ” ,“ i ”的對面偏右邊(靠山)有一條較小的道路,沿著道路經過學校往前走第二個小交叉路有指標,約五分鐘,路口那家民宿就是Romatic Pension, 民宿的左上方就是新天鵝堡),民宿大門深鎖,還好按了電鈴後,老闆娘就馬上來應門了,我們為了省錢捨棄了窗外就可以看見新天鵝堡的套房(78歐/晚),但是一晚50歐(附早餐)的房間也可以看見高天鵝堡(郝恩修瓦高城)呢!


我們住在頂樓的一側,屋頂是斜的,外面的風景極好,木地板踩起來機拐機拐的,挺有感覺的,但是搬行李上三樓的時候,我超擔心地板會被我踩跨,或者一個不小心就撞斷木頭扶手......。房內有獨立的沖澡間,但是相當的小,讓佛達克洗起來綁手綁腳的,歐洲的浴室大概就是那麼大而已吧!(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住的都是便宜民宿啦!)

沒有住在熱鬧的富森,就是想說隔天一早可以不用擠公車就悠哉的去逛天鵝堡,或許有時間一早還可以去附近的阿爾普湖(Alpsee)散步。


民宿的早餐好豐盛又好有Fu啊!一整籃的麵包可以搭配各式果醬、各式火腿、奶油、起士片或各式起士醬、優格、水果、柳橙汁、咖啡或茶、水煮蛋,德國的麵包外皮雖硬,但是裡面的口感非常紮實,夾上起士火腿再淋上蜂蜜醬,超級好吃的!我在歐州的每一天都非常期待及享受早餐,想像自己回台灣之後也要每天早上滿桌豐盛~只是起不來.........










7 則留言:

  1. 我好羨慕你們都是勇敢的人~~
    都是耐走的人....
    都是隨性的人....

    看到第三篇就羨慕到流口水囉~~~
    我也想要去歐洲!!!!!!!

    回覆刪除
  2. 我才羨慕你咧!一直住在美國,隨時都可以處於出國玩耍的心情,我的美簽都要過期了,卻都沒辦法去找你玩~~~想要買便宜的the north face,哈!

    回覆刪除
  3. 唉唷~~~生活跟玩樂不一樣啦!!!
    新鮮感過了日子可是比台灣無聊一百倍......
    我看我回去找妳比較實在
    看妳在德國吃得那麼好,盤纏一定用盡
    接下來要養房子和養小孩....存錢吧!!! XD

    回覆刪除
  4. 假日多多出去玩耍啊~不然當當網路作家分享美國生活趣事啊~(我好想知道喔!)
    你回來找我啊~很想你咧~

    養房子和小孩啊~天啊!!讓我中樂透吧!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話說編輯怎麼現在才校稿?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