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2008 東京]箱根溫泉旅館--強羅 一之湯


P1100321
(下過雪的隔天天氣好到讓人瞇瞇眼。)

P1100253
再一次從強羅車站走到一之湯,可能因為停雪了或是因為吃飽了也少了行李,不再覺得這段上坡有那麼漫長。回到飯店,行李已經被放置到房間裡了,看到房間整個是興奮的要命,我終於住進溫泉飯店了,好大好舒適啊,偌大的榻榻米房間桌上有茶壺可以泡茶(生茶熟茶都有),還貼心的準備了溫泉饅頭等點心,在我們等待晚餐的時間內就全都被解決了,天氣冷胃口好啊。

1582150985
P1100315
(一直循環加熱的露天溫泉,晚上泡不過癮,早上再泡一趟,一定神清氣爽。)



晚上有獨立的室外溫泉池可可以一邊賞雪一邊泡湯,還要鋪被睡覺。齁齁,不過還以為晚餐吃完後,就會有專人幫我們鋪好被子咧,其實一切都要自己動手來,畢竟這一泊二食只要11595yen/人,在箱根溫泉旅館中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當然也有公共湯屋可以使用,特別的是旅館還貼心的為女客人們準備了化妝水、乳液等等。不過因為泡房間裡的溫泉就很過癮了~~~~~。(為什麼會去湯屋晃了一圈,因為房間裡找不到吹風機,且跟晚上站櫃的人完全是溝通不良,第一次連比手畫腳的都吃了閉門羹~~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啊???!!!)





好不容易在寫遊記及明信片中耗到預約晚餐的時間,原本很猶豫是不是要穿浴衣去吃,不過很怕失禮了,果然有日本人是就那麼去吃飯,早知道要入境隨俗一下的。
P1100273
晚餐的菜單。
1582150984
火鍋還不錯吃,最讚的是把火鍋裡的料吃完後,再把那一盤五穀米之類的倒入鍋中熬煮,就是好吃的粥~~讓已經吃很飽的我們還是希哩呼嚕吃光光。

干貝挺鮮美的,但旅館最引以為傲的應該是那一碗手工豆腐,非常綿密啊。

看了菜單才知道那一塊炸魚是來自於安康魚;而最後一道魚也是好吃~~~但是兩個人吃時在是太大尾了,而且efw還不是太喜歡吃魚,所以生性節儉的我只好一個人奮力嗑光光,展現吃吃吃隊長的實力,我真的很厲害。

而甜點冰淇淋好像是百香果還是香柚口味,普通掉了。

1582150986
第一次穿有外衣的浴衣,覺得好日本喔~~~~哈哈哈,跟efw就在房裡玩起來,希望這裡的隔音不要太差,因為我們真的笑得很大聲。

P1100286
在自己舖的棉被上,隨便亂舖也是一夜好眠,還又泡了一回溫泉才去吃早餐。

1582150983
這一小桶飯幾乎被我們兩個吃光光,我喜歡日本的煎蛋捲,咬下去可以吃到美味的高湯,各式的醃漬菜因為太鹹讓我有些敬謝不敏,然後最愛是拿海苔包著飯吃,而令我意外收穫的是不是太喜歡吃魚的我,前一晚不但嗑掉一大尾魚,這早又把這烤魚吃得乾乾淨淨,因為烤得太好吃了,酥酥脆脆的好香;另外一個收穫是加了芥茉的納豆竟然變好吃了,雖然口感還是有些像蜘蛛絲,但是芥末與納豆是相當契合的~~我挑戰成功了。


這一泊二食果然是令人回憶讓人再三的好驚豔,難怪那麼多網友極力推薦,如果預算有限又想要享受一下的話,一之湯真的是很好的選擇,他還有很多分館喔。





8 則留言:

  1. 老師你也覺得嗎

    仔細一看眼睛真的還蠻像的

    回覆刪除
  2. 日本和雪地的地方紫外線都很強噢?

    我阿姨跟我媽咪去日本

    我阿姨的眼鏡有自己防紫外線 超讚的= = 可是價錢不斐

    我看他那把眼鏡拍照一直以來帶著拍的話都變黑的

    可見紫外線多強

    在室內就鏡片顏色就跟正常一樣

    在雪地整個變黑的= = 好厲害的眼鏡...

    回覆刪除
  3. 老師阿

    我怎麼覺得妳的好朋友EFW

    長的很像日本人...

    我也不知道哪個觀點

    整體看起來就很像日本人...

    臉蛋吧

    回覆刪除
  4. 妳好~

    請問強羅一之湯的房間有附浴室及廁所嗎

    強羅車站走進去大約要多久呢

    因為帶著一雙子女(小學生)去箱根玩

    希望是房內有浴室的較方便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謝謝

    回覆刪除
  5. HI請教您...想要去琉球玩.想訂三和莊旅館...有電話或E-MAIL....謝謝

    回覆刪除
  6. 不客氣啊,祝旅途愉快啦。

    回覆刪除
  7. 強羅一之湯都幾靚喎,

    我有d問題想請教一下你,

    我上網睇過想book,

    不過佢有type 1同type 2既房,

    又有dinner A(std) 同 dinner B(dx), 你知唔知有咩分別?

    你果間又係邊類房呢?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