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2008東京]日光‧奧日光

因為前天晚上睡得早,今天也特別早起(7:00算早嗎?!),早餐是昨天買的小麵包及小橘子,都比預期中的還要美味,還去樓下販賣機投了瓶裝熱咖啡,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得好心情就好。
P1090579
前一天先看好巴士時間,因為往湯元溫泉的巴士班次不算頻繁,一路上可以看見外頭的天氣好好好,經過「戰場之原」時,可以看見一片遼闊,好像不太高的山脈因為白雪靄靄而顯得可愛。



奧日光

大概坐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湯元溫泉,下車就發現這裡有堆的很可愛的雪屋之外,還有室外的冰雕展,雖然可能因為擺了一段時間又曬陽光的關係,大部分的冰雕融化的不是那麼完整,但是看得出來作者們的創意,實在是強啊。

P1090580 
還貼心的擺了張小椅子。

P1090587

P1090604
P1090617
沿著湯之湖散步,就是不斷的驚嘆怎麼那麼美啊,湖美山美雪美,殺了好多的記憶卡,而今天的溫煦太陽讓野鴨水鳥們都悠遊的在湖上曬太陽,還有窩在雪上的(腳不冷嗎?),我們走著走著就走到湯之湖的兔島上,完全沒有人的寧靜一開始讓我們很享受,但是走到另一面的時候就聽見呼呼叫的聲音,理智上認為應該是湖解凍的聲音,但是情感上efw很擔心會有壞人,我很害怕會有熊跑出來......,而且怎麼都走不到路標寫的「湯元瀑布」,我們趕緊走到大馬路上找路比較保險。
P1090685
光開開心心的看著美景,卻渾然不知自己根本就要迷路了。

P1090701
在森林迷路了一下子突然的豁然開朗,興奮的跑上湖面拍照,不過其實還是拍的心驚驚的啦,很怕這樣的好天氣或是自己的體重,讓自己一不小心栽進湖中,美景配上怪聲,我們拍了照片就趕快閃人。

P1090742
我還是老話一句,奧日光美爆了。



沿著馬路走,終於找到我們的第二個景點:湯元瀑布,為了看這湯元瀑布得往下走好幾段的階梯,往下走的階梯有啥好困難??難在階梯上都是結冰,所以每一步都是戰戰兢兢,很擔心滑了一跤而提早結束旅程,不過這樣辛苦走下來是值得的,湯元瀑布好壯觀啊,可能也是因為星期一的遊客零零星星,讓奧日光更像個仙境,美。

P1090768
P1090782

平安的下樓梯看見壯觀的瀑布,但卻在這條冰雪路上摔得膝蓋黑青,還自娛的以為自己很輕盈的划著雪咧。


龍頭瀑布

P1090801




P1090806再坐巴士到龍頭瀑布看看哪裡有龍頭及吃午餐,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哪裡有像???看旅遊書介紹這裡的春秋景色相當美麗,我們看見的雖然樹木蕭條,但瀑布源源不絕也挺美的。
P1090817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瀑布前的茶屋裡竟然有賣蚱蜢?!日本人也吃這種東西??然後看看茶屋的MENU後,決定到中禪寺湖再找午餐吃。



中禪寺湖

在巴士經過二荒山神社的大鳥居時,就可以知道自己到了中禪寺溫泉,這裡的商店街也是因為星期一而冷冷清清的,輕輕推開傳說中很厲害的羊羹專賣店,還很訝異原來是有開店啊,不過實在是買不下去賣那麼貴的羊羹,恩,花蓮玉里的羊羹也很好吃。商店街上的招牌倒是很生動有趣。

P1090832

P1090837
 

大鳥居旁是「男體山」,中禪寺湖原是男體山的火山噴口,積水成湖,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高山湖泊。因為天氣好,湖邊有幾隻野生猴子在曬太陽,我走近當狗仔偷拍時,被不怕生的小猴子發現了,牠就跑到我的眼下偷瞧我,其實很擔心他會衝上來咬我,所以拍了幾張之後就趕快走人。
P1090851
中禪寺湖可以遊船的,不過冬季暫停,湖邊的天鵝船也就停工一季,身上都是積雪。


P1090873
在湖畔找了家有大面窗戶的西餐廳用餐,坐在窗邊就可以看見隔著中禪寺湖的男體山,很享受。



P10908671170293279

老闆介紹我們有AB套餐可選擇,因為看不懂A和B有啥不同就各來一份,黃黃的是鹹鹹的清湯,其中一份是好好吃的薑燒豬肉,我超愛吃烤肉的啦,另外一份則是醬比肉多,雖然也不錯吃,但是不能大口咬肉就很難滿足我這肉食主義者。

P1090839在吃飯時就看見男體山的山頂漸漸被雲霧遮擋住了,天氣該不會要變差了吧,所以我們吃飽後就快快上路,再回到大鳥居時,又看見原本在曬太陽的野猴子跑過大馬路,我又想像狗仔一樣跟去偷拍,此時,efw對著我大喊這裡還有一隻,沒想到這一隻猴子竟是一古腦的衝向我,我嚇得大聲尖叫,然後急得原本要把手上的餅乾丟出去了,不過還好有理智的想到「拿零食丟猴子,也是一去不回啊」,但也不敢拔腿就跑,怕牠會追過來啊~~~,對峙了大概有一世紀那麼長的感覺,我才慢慢的再快快的拔腿跑,緊張到心兒蹦蹦跳,呼,還好是有驚無險啊。



華嚴瀑布
P1090889

中禪寺溫泉往右走是中禪寺湖,往左走就是華嚴瀑布,可以花錢搭電梯去欣賞壯觀的瀑布,不過我和efw走「省小錢花大錢」路線,只走到free的觀瀑台,由上往上看也是可以感受它的壯觀。因為霧漸漸飄來,趁早就下山吧,在中禪寺溫泉站是上山及下山巴士路線的交會點,下山都是急轉的髮夾彎,不過司機大哥的技術真是好啊。下山的中途在網友推薦的「安良澤超市」下車(住木馬民宿的背包客的最愛),

其實就只是一間超市而已,我覺得日光車站的Lion D'or還比較好逛(在車站對面郵局旁的小路盡頭)。



準備搭公車回日光車站時,天空飄來許多灰塵(車站旁有反對興建焚化廠的標語,我們才會如此以為),看看外套上白白的其實是可愛的六角結晶體,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很擔心天氣要變差且更冷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囉。回到車站是為了買土產,還有就是想要知道明早可以買到火車便當嗎?前一天用英文詢問店員營業時間,但是怎麼也是溝通不良,我們決定去問售票人員,不過他們一聽到英文就毫不思考的叫我們去「i」詢問,一開始服務人員還是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加上比手畫腳後,她才恍然大悟我們在問的是「store」,原來我們一直在問「story」!!哈,真是糗到爆,雖然不是我講的,但是我竟然也沒聽出來我們一直在問店員「故事的open time」?難怪人家聽不懂啊。


P1090917
晚餐是在車站對面的「燒鳥」店,老闆是個日文很好的外國人,不過跟英文很好的人講話會很有壓力,他用流利的英文問我們要先喝什麼時,我是腦袋一片空白,後來他把英文menu翻到飲料區,我才懂他的意思,哀,不想學日文就算了,英文實在應該要加強才行,畢竟未來要走闖歐美路線了。


因為英文太爛,所以得對照英日文menu一起看,英文簡單的單字都大概看得懂,日文則是看他的漢字,所以沒有漢字又看不懂英文的情況還真的點錯了,點到了雞屁股!!!還好老闆把雞屁股也烤的酥脆好吃。燒鳥也就是烤肉真的好好吃喔。
P1090925
P1090936
常會發生的手拙事件→不小心把蓋子全打開,將整罐七味粉到在燒鳥及桌子上。



好吃歸好吃,還是有些不滿足,所以我們又跑去Lion D'or買了壽司及明早的早餐,加上在安良澤超市買的草莓及水果酒,今晚要歡樂慶祝一下,慶祝自助旅行真有趣。(在洗澡前就先冰在沒暖氣的走廊上,是天然的冰箱呢。)



好久沒有在十點以前就熄燈睡覺了,在鄉下真的好悠哉啊。







2 則留言:

  1. 那天我姐我想把食物放在窗外冷凍

    我就想到在日本時的"天然冰箱"

    當然我也很懷念日本到處都暖氣

    不像我住的地方好冷喔~~

    回覆刪除
  2. 如果明年再那麼冷的話,我要去買那種有12片扇葉的暖氣機,可以讓整間

    房間都暖烘烘的喔。



    現在高雄還是很冷喔???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