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2008 東京]在大雪紛飛時造訪箱根溫泉鄉

又是個起得早的早晨,為的是可以早早開啟箱根溫泉的行程,雖然有些睡眼惺忪,但想到等會就可以在電車上補眠也就心甘情願的起床趕路。七點開櫃前就先利用免費網路瀏覽民間大小事,準時七點就去CHECK OUT及寄大型行李,沒想到櫃檯小姐說我們沒有繼續入住就不能寄物,害我們緊張得直說前一晚的小姐說OKOK耶??!!還好他非常明是裡沒有刁難我們,呼~如果沒辦法寄物,我們就得拖著這龐大的行李上下電車巴士,展開女筋肉人的箱根河口湖之行了。

P1100117

小田急車站

而今天竟然下起了大雪,efw興奮非常,這是我能夠理解的情緒,想當年我也是如此,不過今日的我非常擔憂天氣太差,會不會讓箱根之行敗興而歸....杞人憂天啊。在車站把SUICA儲值1000yen後就出發至新宿,從東京到箱根必須到新宿的小田急車站搭車,身為勤儉的背包客沒有選擇搭乘昂貴的"浪漫號",而是與日本人一起擠"區間特急"電車(人超級多的),沒有對號但是一定要坐1~6車廂。原本想要好好補眠一番的,但是坐在下雪天的電車裡,只有咖噌是熱呼呼的,沒有吹到暖氣的腳趾頭好像快要凍廢了,一整個只靠意志力撐著,而且忘記帶飯店資料的我因此煩躁到不行,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箱根湯本站轉搭登山電車→強羅

坐了大概快兩個小時,來到箱根的同時乘客也只剩下觀光客,一下電車馬上就接上往強羅"登山電車",不知道是因為非常幸運 還是日本人的貼心安排。非週末又下著大雪的箱根還是有滿滿的觀光客,隨著登山電車可以看見箱根在大雪中飄散的冉冉蒸氣,傳說中的箱根溫泉就近在眼前啊,唷 呼。



P1100126
(登山電車窗外的景色就相當吸引人了,冉冉上升的煙是溫泉熱嗎????)


P1100137
終於在11點時我們到達了飯店所在--強羅,擔心找不到飯店的我拼命回想網路上的資料,出了車站過了平交道,真的讓我看見"強羅一之湯"的路標,交叉路口往"左"走是個大上坡,走了一段後就想到有網友說會走錯,所以找了間民宿問路,果然!!!!!!!!是要走往"右"的大上坡,而這此時加上雪融路滑又讓冰到感覺腳趾快凍傷,非常非常漫長的一段路,讓efw抱怨連連,也讓負責訂房的我覺得很抱歉也很煩,這就是自助旅行必經的難題吧。不過還好彼此交情夠深又好溝通,只是個插曲,這還是趟美好的旅行。終於看見"強羅一之湯"的招牌時,真的有感動到想哭。(大概有走十五分鐘那麼久吧。)



強羅站轉搭登山纜車→早雲山→大湧谷

P1100144
(只有兩截的登山纜車。)



在旅館放了行李多穿了一層襪子,又準備馬不停蹄的趕行程,回到強羅車站搭"登山纜車"早雲山。原本是預定要在早雲山搭"空中纜車"看看冒煙的大湧谷,但是果然因為大雪的關係而停駛,還好還有登山巴士可以搭到大湧谷,大湧谷是一片雪茫茫,而身為觀光客在大湧谷一定要吃會延年益壽的"黑玉子"(一包六顆,500yen),黑玉子有濃濃的硫磺味,不過吃起來的味道跟一般的水煮蛋其實差不多,而且我跟efw為了不麻煩,就一次把六顆溫泉蛋嗑光光,有這樣有共識又有同樣的胃容量的旅伴真好啊。
P1100157
(經典黑玉子招牌。)
P1100159
(黑黑的蛋殼完全不會沾手,有濃濃的硫磺味。)

P1100164
(大雪中可以洗到溫泉水,舒服咧。)



早雲山轉搭空中纜車→桃源台搭海盜船

P1100178
雖然早雲山空中纜車停駛,但是從大湧谷到桃源台的"空中纜車"照常行駛,耶~我不會有遺憾了。空中纜車的站務員腳邊都有一個大暖爐,令人好生羨慕。因為遊客不多,所以我和efw兩人獨占一台纜車,從纜車上可以看見一片耶誕樹上都是白雪靄靄,也可以看見蘆之湖上的海盜船,難怪,大家會特意來箱根搭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不但有趣還可以看見很讚的景色。


P1100186 
(可以瞧見朦朧的蘆之湖。)


P1100190
(很有賣點的海盜船~)

原本很期待在桃源台要搭遊逛蘆之湖的海盜船的,不過因為天氣不佳,所以還是躲在船艙裡看看景色就好,怎麼樣也看不到富士山,所以看著看著就睡著了,醒來已經停在第一站--箱根町,這裡滿山頭是小小巧巧的屋舍,加上白白的森林,還以為自己來到北歐咧,如果是好天氣,這裡一定更美!!!

P1100199
(是不是美的像幅畫啊~~~~天啊,這個箱根溫泉鄉怎麼那麼可愛呀。)



在箱根町來了"熱鬧非凡的"台灣團,分別坐在前後窗邊的我們竟然很有默契的一句話也不講,想要假裝自己不是台灣人,誰知我在拍窗外的紅色鳥居時,旁邊的台灣男生還熱心的建議我要不要開窗拍照會比較清楚?登登登~~~~~偽裝失敗。終於搭到終點--元箱根,趕快分道揚鑣吧。接下來要搭登山巴士D路線去百年老店--甘酒茶屋,耶,吃名產吃名產。結果巴士站裡很帥英文又很好的站務人員,告訴我們因為大雪的關係,往甘酒茶屋的巴士停駛!!!晴天霹靂啊!!!只好乖乖的搭巴士回箱根湯本車站。

P1100211
(對岸有個可愛的紅色鳥居,是那麼的朦朧又顯眼啊,可惜天氣太差~否則就可以看見日本聖山--富士山。)




4 則留言:

  1. 大人冤枉

    我沒有抱怨拉

    我只是覺得\\\"有點遠\\\"

    傻傻的跟在妳後面而已

    回覆刪除
  2. 感覺好好玩

    我也好想去>"<

    你是什麼時候去玩的呀?

    你好常出國噢

    真好=]

    回覆刪除
  3. 日本好夢幻噢ˇˇ

    我也好像去...

    回覆刪除
  4. ...哇...獅子「10」年前吃的黑蛋和搭過的船耶...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