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2010德國]回到慕尼黑瞎拼,德國豬腳讚!

陰雨綿綿的這天就要回德國了,原本以為是很早的班車,所以Michelle就幫我們打包醫大包的麵包,想讓我們帶在路上慢慢吃,結果又是糊塗的我搞錯時間,但也因此還可以和大家再一起吃一頓早餐,今天不用上學的Leon也起了一大早與我們一起吃早餐,小朋友都吃麥片加牛奶。好捨不得離開啊,下次我還要再來史特拉斯堡。


搭著輕軌電車又回到法國史特拉斯堡車站,臨去秋波,趕緊又跑到車站裡的「PAUL」買兩個馬卡龍(€2.5X2),是抹茶和巧克力口味的,還是好吃,但我覺得第一次吃到的焦糖口味是最好吃的,這兩顆是稍嫌太甜了一些。


雖然在Michelle家已經吃了早餐,Michelle還是要我們帶這麼一大袋的麵包,說在德國可吃不到這樣好吃的法國麵包,可頌真的好吃耶。而那隻紙天鵝是Leon送給我的離別禮,現在還夾在我的旅行手札裡。

四個小時後,我從浪漫的法國史特拉斯堡回到德國慕尼黑,最後兩天的民宿就在車站附近,因為這幾天在慕尼黑好像有特展,所以慕尼黑的價格都飆高不少,一晚原本大概五十多歐的旅館飆漲到一晚76,但比價過後,發現已經比其他間旅館便宜許多了。
Pension am Hauptbahnhof(有電梯)
官方網站:  http://www.pensionaugsburg-muenchen.de/web/index.php
Schillerstr. 18
80336 München
Tel: 089 / 59 76 73
Fax: 089 / 550 38 23

房間非常簡單,廁所和衛浴都是共用的,而這一層樓似乎只有我們住而已,每次走出去洗澡上廁所都有點怕怕的。


歐洲的旅館房內雖然沒有廁所、洗澡間,但都附有洗臉槽,大概是讓住客容易梳洗吧。

休息一下,就把握時間出門瞎拼啦,老實說,我覺得慕尼黑好難逛喔,因為太大了,動不動就是一間瞎拼摸,逛得我都昏頭轉向了,我還是比較喜歡所有店都在一條街上,我可以看著招牌挑著一間一間慢慢逛。因為下午買一日券不划算,為了省錢就一路走到卡爾廣場走到瑪利恩廣場。

專櫃設在新光三越二樓的Rimowa,在德國的哪裡販賣?我們是在卡爾廣場附近的一間皮件店買的,是的,就是皮件店(話說日本porter也是在一般皮件店耶~),皮件店裡甚麼都在買,而且皮件上幾乎都標有特價、降價的價格,超多人都在挑選Rimowa,降價的紅字條就大辣辣的貼在上面,誰能不心動?大概是台灣價格的六折左右耶,更何況台灣根本就沒打折這回事,你說該不該買?!哈~耐坐又耐看的Rimowa可媲美是行李箱界的勞斯萊斯咧。


然後,看到WMF和雙人就失心瘋的衝了,因為上次已經託茶葉夫妻幫我們從奧地利帶了兩把雙人刀子,和一把全鋼雞骨剪了,這次佛達克就很節制的在雙人只買了一把磨刀棒,另外,幫朋友們帶了1把刀和8件組的刀具(含刀座,超級重的)。其他全都是在WMF瞎買的,六枝裝湯匙一組、起士刨刀、瓷的糖罐牛奶罐、Alfi保溫壺、保溫壺刷子、茶葉老師託買的鍋子(德製),其實這些東西在德國比較便宜之外,偶爾還會有很大的折扣,就會價差更大,例如:Alfi保溫壺是德國的國民品牌,價格從高價到低價都有,我們買的是原價€79.9而特價€39.9的保溫壺,後來在新光三越看到賣將近六千元耶,是三折左右的價格耶,賺到賺到,而且保溫效果還不錯,放了兩天的熱水都還會熱,不過瓶內是玻璃,我都拿得小心翼翼~


陰雨綿綿,但高聳的市政廳前廣場還是滿滿的人潮,大家都昂首等待著即將表演的音樂鐘動起來。這是全世界最知名的人偶鐘表演,每天11、12、17、及21點會有跟人一樣大小的人偶,隨著43個樂鐘演奏表演。偶戲分為兩階段,上半部的場景 是1568年威廉五世公爵(Wilhelm V,也是皇家啤酒的創辦人)和洛林公主的結婚大典,為了祝福這對新人特地舉行一場決鬥,黑白色的騎士代表巴伐利亞,紅白色的騎士代表洛林。下半場表演的背 景是1517年,當時因黑死病蔓延,居民都裹足不出,最先有膽量上街的是造酒桶的工匠,他們在街道上跳著奇特的舞蹈傳揚 著病毒絕跡的好消息。(網路搜尋到的資料)我覺得最精彩的就是刺劍時,而這樣昂首看表演,超累的~

錄了一小段,請看。


街頭藝人。


這群女孩不知道在做甚麼,全都帶著兔女郎的耳朵在街上募款?非常的喧嘩吵鬧,雖然沒有性感打扮,周遭還是圍繞了一群中年大叔~


在慕尼黑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吃甚麼,瑪利恩廣場附近就有許多餐廳可選擇,我獨獨鍾愛這一間,只是因為有一次在「世界那麼大」這樣的節目看到介紹後,就一心一意的就決定來到慕尼黑一定要吃「HAXNBAUER」,他的位置不難找,就在慕尼黑最有名的「皇家啤酒屋」附近而已。


就是這串著一隻隻的大豬腳的大烤爐,讓我做夢都會想著它~而今天只剩下這些了,否則電視節目拍攝時可是掛著滿滿讓人垂涎欲滴的烤豬腳咧。


先點杯啤酒來喝,Radler是啤酒加汽水的飲料(€3.8),好好喝,我每餐都這樣暢飲一公升啤酒,我的臉能夠不圓嗎?


這裡豬腳配菜--酸菜是另外盛盤的,味道不會太酸得很容易入口,單吃很好吃,搭配有點鹹的豬腳更好吃,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德國酸菜了。


很擔心點不到我朝思夢想的德國豬腳,所以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指著附近客人的盤子了,我們附近有一大桌都是男性,不管是中年大叔或是較年輕的青年都是點烤豬腳,但是服務生非常好意的跟我們說,我們亞洲人吃不完那麼大一隻豬腳,一人半隻就好。所以我和佛達克就各點了半隻豬腳(€14.9X2),哈,完全不想點別的餐來分食,一人一盤才不會吵架啦。


這麼半隻豬腳跟臉差不多大,我們真的只能吃半隻而已,而這德國豬腳的皮烤得非常非常的酥脆,肉汁多也很好吃,就是有一點鹹(不知道為甚麼),所以一定要大口咬肉再大口喝啤酒,喝得雙頰燥熱,吃飽走在夜裡的慕尼黑,吹著有點涼的風,好舒服喔。回旅館睡場好覺吧。




6 則留言:

  1. 這天是血拼之旅嗎?感覺很快就結束了

    回覆刪除
  2. 舉頭看就很累了,拿長鏡頭錄影更累

    回覆刪除
  3. 德國豬腳...你真是太幸福了拉!!!!!
    都要留口水了我.................

    回覆刪除
  4. to efw:
    這天真的是買買買,所以沒啥照片,豬腳照片不能滿足你嗎?

    to 佛:辛苦你了,腳架真的很重要。

    to 鳥:道地的德國豬腳真的很讚,不過只能回味了,我還是想吃吃你說的竹北豬腳。

    回覆刪除
  5. 你吃過道地ㄉ德國豬腳...現在這些豬腳..你還看ㄉ上眼嗎......ㄎㄎ
    看來你真的很想吃耶~~

    10/9那周我不確定可以去嗎....因為朋友生日...
    有點難僑時間...

    我要再問看看...

    對了 你還有跟大嫂聯絡嗎....

    回覆刪除
  6. 我會把他們分開比較的,傳說中的豬腳還是得吃一次才行~

    我隔一週也OK,你橋橋看吧~

    最近都沒有聯絡,他是不是還在山東啊?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