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2010德法]亞爾薩斯省的酒鄉小鎮之旅(上)


很期待今天的行程,早早起床梳洗就和佛達克到民宿附近的simply超市購買今天野餐的食物,買了兩個大三明治、我最愛的優格、好久不見的純品康納蘋果汁、一大包的櫻桃及三顆白桃,總共才€12.09,有夠便宜的,而且三明治真的如Michelle說的一樣,又便宜又好吃,但是白桃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超級酸的,酸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邊享用Michelle準備的豐盛早餐,Michelle就開始作行程導覽,因為負責開車載我們的Thomas只會說法語和英文,經過Michelle詳細的解說,終於可以了解自己今天到底要去哪些地方,可以看些甚麼得到些甚麼~我原本以為酒鄉小鎮之旅是要到各酒莊喝酒咧,其實是要遊覽當地風光而已,不過如果喜歡品酒的話,也可以和Thomas提出要求,他也會帶著去買酒喔。

然後,十點和上夜班卻努力打起精神陪伴我們的Thomas一起出發前往傳說中浪漫非常的酒鄉小鎮之路。

三個人裡(加室友寶琳),就屬佛達克的英文比較好,所以負責坐前座,我和寶琳則在後面等著佛達克翻譯,一路上風光明媚,Thomas開車不慢但守規矩,令人非常安心,而且Thomas人非常的體貼又親切,還會和我們說說笑笑的(當然很多時候都是佛達克在做即時翻譯),讓人羨慕Michelle的婚姻真是幸福美滿啊。

第一個酒鄉小鎮--希柏維列(Ribeauville)

昨天Michelle幫我查氣象是晴時多雲偶陣雨,不過他說法國的氣象常常不準,但大家都習慣了,畢竟天氣真的難以預料?!我們則跟他分享台灣的大家現在有多愛罵氣象局啊~哈。而感謝法國氣象一向不大準,雖然一早沒有藍天白雲,但至少沒有下雨而打壞玩興。抵達後,我們就這裡自由活動一小時,這間HOTEL就是我們和Thomas約集合見面的地方,他是間警局不是旅館喔!


天啊,我來到童話小鎮了,五彩繽紛的彩色屋子,聽Thomas說房子上的顏色是從古時候就如此繽紛了(當然有在重漆過啦!)。


德式木條屋,卻又有法國人浪漫的色彩。窗外掛著國旗?!沒錯,今晚的世足賽是德國對塞耳維亞,法國在前一晚則是大輸了一場,令人好奇這戶人家的國籍是?


台灣的愛克發小開佛達克在法國也遇到愛克發(AGFA)。


遠遠就看見這又粗又長的咖啡色物品,然後就看見一各女孩在鋸它?!是?走進一看,原來是麵包耶,想要吃多少,請店員幫你切片就可以,超妙的。


這裡處處花團錦簇,讓人看了心情自然也好,這天觀光客沒有很多,或許是因為還早?


我一直心心念念也想再我家窗外作花台,好美啊,不是嗎?


看來這裡應該是賣冰淇淋的。


酒鄉小鎮嘛,一定要有葡萄啊!


可愛的門牌。


我也希望我家的窗戶可以這樣外推,感覺一大早將窗戶向外推開就可以迎接很棒的一天,有顆小愛心耶,果然我們是在法國。


德國常見是馬車觀光,這裡是復古小列車觀光。


商店終於開了,這間外面擺滿了看起來就很可口的甜點,其實是香皂啦!不過這種精緻的東西應該都是買來當禮物的吧!


歐洲小孩的玩具一定要帶著出門玩。


仔細看看屋頂,沒錯屋頂有鳥耶,而且這裡很多房舍上都作有這樣的鳥窩。


近拍,這就是鸛(白鶴),也就是傳說中的送子鳥,是幸運的象徵,又叫作幸福鳥,以前的亞爾薩斯是沼澤地,有許多的青蛙,而鸛會吃青蛙,為地方除害蟲,所以送子鳥就成了這個地方的吉祥物,然後Thomas說送子鳥是種候鳥,而如果這戶人家想要有小孩的誕生,就會特意在屋頂上搭個台子,讓送子鳥在此築巢,希望可以因此為這戶人家也帶來子嗣。除了屋頂之外,開車經過的田野間也都可以一直看見送子鳥群。


所以這裡有許多商品上都有送子鳥的圖樣,還有送子鳥的鳥蛋巧克力喔。


Ribeauville也到處可以看見吹笛人,不過和格林童話裡那個趕走老鼠帶走小孩的吹笛人應該不同,其實是因為Ribeauville每年九月會舉辦一個吟遊樂手節,Ribeauville鎮上的一棟十八世紀的老屋,就有一所公會是在組織這活動,讓吟遊樂手有表演的舞台,聽說在這古老的行業重現身手的這天,Ribeauville市政廳前面的噴水池會把水排光,並注入滿滿一池的阿爾薩斯白酒,購票入場的人就可以盡情暢飲阿爾薩斯的滋味。


這家店的拱門好矮,也好有歷史,門上就刻了年代。


應該是乾洗店吧。


這裡也賣有許多巫婆娃娃的掛飾,ㄣ


看起來是賣奶油圓麵包(Kouglof),但為何寫著salon?


前一天吃了「PAUL」的馬卡龍就念念不忘,今天竟然在Ribeauville又遇見了,是小巧的馬卡龍,這五彩繽紛的小圓球正隔著櫥窗呼喚著我。


隨意挑了4個顏色(€1X4),恩,吃起來口感和昨天吃的差滿多的,非常的單純,就跟我們小時候會在西點麵包店買到的夾著奶油的小圓球差不多,我比較喜歡大顆馬卡龍豐富的口感。

==
當商店陸陸續續開張之後,放風一個小時的時間突然覺得很不足夠,逛得不亦樂乎啊,Ribeauville的商店都非常有特色~但是為了不耽誤下一個行程,我們還是準時得回到集合點,驅車前往下一個酒鄉小鎮--希格維爾(Riquewihr)。

希格維爾(Riquewihr)距離希柏維列(Ribeauville)非常的近,看著大片的葡萄園,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了一作城牆外,停好車,Thomas領著我們通過小小的城門就是希格維爾(Riquewihr)的鎮中心了。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見小小市集,這攤是賣香腸乾貨?


那一大塊的乳酪好驚人啊,經過的時候,忍不住駐足看了幾眼。歐洲人很愛上市場買乳酪。


希格維爾(Riquewihr)比上一個城鎮希柏維列小巧許多,但也好熱鬧。而且怎麼拍照都覺得好看,因為這裡實在太可愛太美了,這是我最喜歡的小鎮了。


自從蜜月行程開始就掉了腳架的兩夫妻,終於有合照的,要感謝與我們一起的室友。


因為我一直想在法國寄張明信片,所以Thomas還特意先幫我找郵局,才去車上休息,真是個大好人!而這是一個博物館,附設個古典的郵筒(不好意思在裡面拍照,所以.....),我終於也有法國郵戳了!


德國的扭結麵包和法國亞爾薩斯的奶油圓麵包,混血的可愛與美麗。


這裡四周都是葡萄園喔,Michelle特別囑咐我們不要太興奮得就衝向葡萄園,因為Thomas等等就會開車載我們去制高點賞景啦,哈,其實根本不用擔心,本人逛逛小店家都來不及了,沒那麼青春得跑去爬山。


隨便拍,都覺得這裡好美好可愛。


亞爾薩斯風格的桌巾也是當地名產,法國有一個知名桌巾品牌伯維列,就是上一個城鎮希柏維列當地出產的頂級品,是許多法國人布置家居指名的用品,不過也因此價格都不低~


歐洲人隨時都會補刷自己家牆面的油漆,才能一直保持這美麗鮮艷的顏色吧?!



鐘樓也有花卉佈置。


在這美麗的小鎮裡飆咔嗒掐的小孩。


Thomas載著我們到葡萄園山上,往下看就是美麗的希格維爾(Riquewihr)。


從來沒看過葡萄的小時候,原來是那麼的小啊?!




午餐就在某處的葡萄園旁解決,這個地方是Thomas不經意之下發現的好所在,後來葡萄園野餐就成了酒鄉小鎮之旅的行程之一,在這裡和Thomas聊了好多,當然是佛達克當作翻譯.....這樣下去,我好像都不會有長進了呴?哈,算了。


好悠哉啊,所以我愛自助旅行,酒鄉小鎮是突來的計畫,讓旅程充滿了不可知的變數和趣味。






8 則留言:

  1. 風景真的很美很鄉村喔

    不過為什麼字後來變成橘色的?
    我在辜狗的網至排版一直弄不好,為什麼?
    efw

    回覆刪除
  2. 橘色?我的是正常的啊~

    我都是用firefox打網誌,再傳到辜狗上耶~~
    你如果有用firefox的話,看看你的右下角,有個橘色的東西,按下去,就可以編輯網誌,並傳上blog喔!

    回覆刪除
  3. 借我偷留ㄍ言...
    最近好ㄇ?ㄎㄎ~~感覺很久沒見到你了
    幾時回新竹?找你吃飯拉~

    喜樂美式餐廳 or lacasa義式料理 自己挑一家吧~~ㄎㄎ

    回覆刪除
  4. 對了 因為公司的有鎖blogspot....很討厭
    所以都只能趁晚上有空的時候上來逛逛嚕~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好久沒見你了,想說你怎麼整個銷聲匿跡~
    我接下來幾個星期都一直吃喜酒,不過,9/25那一週中午吃完喜酒就會回新竹,9/26星期日中午如何?我想吃義式料理~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的也是橘色的字,那裡的房舍蓋的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7. 阿...lacasa義式料理週日公休拉...
    我再看一下日子...因為最近剛好換工作...時間有點變ㄉ不確定說

    回覆刪除
  8. to 小玉~我也不知道橘色的字是怎麼發生的,我應該沒有色盲~~哈!!!那裡的房子都維護得很好說,讓人更好奇裡頭是甚麼模樣~

    to 鳥,不然星期六吃宵夜之類的也OK~~反正我就是那個星期六下午會回新竹~(中午吃喜酒)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