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2010德國]中途停留的符茲堡

一早陰雨綿綿,在羅騰堡karin家慢慢吃完豐盛的早餐,由karin的老公開車載我們去車站搭車(哎,又不是開保時捷~),他老公只會說德文,但還是很親切的跟我們瞎聊了一下(雞同鴨講吧)。今天要先去符茲堡再去海德堡,兩個分屬不同的邦,所以買邦票不划算,我們就先買了單程票到符茲堡(23/2人)。

帶著來自羅騰堡的小熊跟羅騰堡說掰掰了,雨中的鄉下風景好美。


符茲堡只是中間停留的點,所以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行李櫃超強,一次可以寄放兩件大行李,不過寄放行李一次€4,貴死人了。然後,就先在車站研究VRN系統,VRN系統「Ticket 24 PLUS」(€20)可以從符茲堡搭車到海德堡,並適用海德堡的市區交通工具,原本打著如意算盤以為也可以搭符茲堡的巴士,錯!不行!還好舊城區也不遠,那就用走的吧。

而我們正在研究VRN系統的時候,隔壁有位德國女士要買票,但是機器一直不接受他的鈔票,然後,他試圖引起我的注意和同情心(人在異國特別有被害妄想症),想要跟我換鈔票,我當下就裝作自己一句話也聽不懂(哈,其實本來就不是很會聽,只是加上比手畫腳和我的聰明才智,溝通也沒那麼難啦),最後他也只好放棄的離開了,人在異國還是要小心謹慎啊,誰知道他會不會拿假鈔要換真鈔啊?而拒絕他應該也沒關係,他可以去找服務台換錢啊~


走在符茲堡街頭,佛達克一直覺得有莫名的熟悉感,很像來到彰化街頭的感覺,很樸素但卻又沒有鄉下的美?!一路走到我們想要來看的「主教宮殿」(€5/人,用『14-days-tickets of the Bavarian Palace Department』免費),主教宮殿最厲害的大概就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世界最大的溼壁畫了(維基百科:濕壁畫,原意是「新鮮」,是一種十分耐久的壁飾繪畫,泛指在鋪上灰泥的牆壁及天花板上繪畫的畫作,通常是先將研磨好的乾粉顏料摻入清水,製成水性顏料,再將顏料塗在剛抹在牆壁表面的濕灰泥,再等待灰泥乾燥凝固之後,便永久保存於牆壁表面。)。

可以看得出主教在那個時代是極具權貴的,富麗堂皇的,這樣的宮殿是比城堡好住許多,難怪他要在市區再蓋一間別墅,但這裡只有英文和德文的導覽,我和佛達克就像參觀美術展覽一般,沒有宗教故事的認識及美術欣賞的底子,走馬看花就好。


宮殿的花園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歐洲走到哪裡都有公園花園的,真令人羨慕。


走進舊城區終於有又回到歐洲的感覺了(剛剛都覺得走在彰化街頭?!哈)。


「NORDSEE」是德國有名的連鎖海鮮店(但德南離海好遠,不是嗎?讓我其實一直不大信任它~),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但是本人不愛魚肉,近幾年來因為佛達克的關係漸漸能接受生魚片,也能去日本築地大快朵飴,但是一看到帶著魚皮的生魚片夾在麵包裡,讓我整個大退三步,不過這天午餐完全沒有想法,佛達克就開開心心的去點了一份生魚片三明治吃啦(€2.29 這個人很愛咧),那我咧?海鮮不喜歡吃生的,但炸的就是我的最愛啦,這盒炸海鮮裡有炸蝦、炸魚、炸薯條,沾醬另外用冰淇淋餅乾裝著(€3.99),好好吃喔!(佛曰:你只要是炸的,都好吃吧?!)


隨意坐在路邊就解決我們的午餐啦。


就是為了這座「舊梅因橋」(Alte Mainbrucke)及後面的「馬利恩堡要塞」(Festung Marienberg),我們才特意在符茲堡做了停留(恩哼,其實好像沒那麼值得.....)。橋上有12位聖人的雕像,姿態各有變化,但看不出來所以然~


爬往馬利恩堡要塞是段艱辛的路程,途中經過了一大片的綠地,有好多中高年級的學生或坐或躺的聚在一起打屁聊天,挖塞,好青春啊。而爬得氣喘吁吁的,終於也有一片好景致,是葡萄園耶(指)!來到符茲堡一定要買「法蘭根葡萄酒」,真正的法蘭根葡萄酒一定要裝在名為Bocksbeutel(意指山羊的睪丸)的扁圓形獨特酒瓶中喔。


進入馬利恩堡要塞之前的吊橋上的告示牌被人惡搞了,太好笑了!小心被人推下去喔!


喔耶,又是一片好景致啦,辛苦沒有白費了!(我可是徒步爬了這麼高耶,年紀一大把就算了,身上贅肉也是一大負擔....)


結果,馬利恩堡要塞一點都比不上薩爾斯堡好玩,我只記得有一座八角形的建築保護著104公尺的水井(為何需要保護?),及參觀了「梅因法蘭根博物館」(€4/人,用『14-days-tickets of the Bavarian Palace Department』免費)而已。


真的很愛德國的麵包,要上火車前往海德堡之前,在麵包店再買一些上車吃....


前往海德堡的路程雖然搭的是VRN系統,但其實坐的一樣是德鐵的火車,一路景致超美的,應該是我們蜜月旅行搭火車的旅程中最美的一段路了,一山翻過一山時,會突然出現個小村落,有小河有流水,偶爾還會出現小城堡,是莊園吧?!



2 則留言:

  1. 德國的麵包真的很讚嗎?
    沿途一直看你們買麵包吃麵包~哈

    期待海德堡的旅程
    efw

    回覆刪除
  2. 我很愛那種外面酥脆,裡頭QQ有嚼勁的那種麵包啊!
    不過如果是寒冷的冬天,台灣的食物還是最棒了!

    現在督促自己要趕快寫完,再拖下去都要忘光了!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