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2010德國]大家都很容易將心遺留的海德堡(下)

下山的時候,已經過中午了,中午不是應該要喝杯下午茶嗎?
有名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已經有專賣店了,不過我對鄭華娟沒興趣,對巧克力也是興趣缺缺,但它其實原本是間咖啡店,咖啡店可以喝下午茶,我比較喜歡這個。



有百年歷史的cafe knosel就是「海德堡之吻」的原生地,1863年開店之後,就是年輕男女約會之所在,當時的老闆因此幫當地的年輕學子製作了「海德堡之吻」,加上好吃的甜點蛋糕,讓cafe knosel聲名大噪。聽說咖啡店曾經因為老闆身體不適而停業,但我遇上他恢復營業耶,lucky!(天氣明明有點太過涼爽,歪果仁還是要坐在室外喝咖啡聊是非~)


看看這甜點櫃多麼誘人啊,我好想每塊蛋糕都吃吃看喔!再說一次,來到咖啡店要先點杯飲料,再來挑蛋糕!


因為很想喝到擠有奶油的咖啡,所以我不斷用破英文和店員溝通,最後點了牛奶瑪琪朵(€2.9),熱咖啡用透明玻璃杯盛裝著,不浪漫但看起來有莫名的時尚感。因為每種蛋糕都令人流口水,所以很掙扎的點了黑森林蛋糕(€3.4),來到德國當然要吃黑森林蛋糕啊(而且我本來就很愛),不過德國的黑森林蛋糕奶油比例比較高,櫻桃餡比較沒那麼酸,所以比臉大的黑森林蛋糕吃多了,有點膩。不知道道德國黑森林吃的會不會驚為天人?


沒想到佛達克點的熱巧克力(€3.60)上面就有我想要的cream,而且很大杯也很好喝,然後,他點的櫻桃起士蛋糕(€2.60)比黑森林蛋糕便宜外,還好好吃喔,濃郁的起士香氣搭配酸酸甜甜的櫻桃餡(這櫻桃餡和黑森林蛋糕不同),一口接一口的,一下就被解決了。能夠這樣悠閒的享受下午茶,太幸福了。(吃甜食都有幸福的感覺~)


前一天就已經看過的騎士之家,今天再放一次,是為了悼念被我遺留在海德堡的小b墨鏡,這是它最後一張的留影~人家遺留了心,我是遺忘了墨鏡?!有人還在那邊說:我當時就說你一定會弄不見,所以不要買外雙C的....哈哈哈,一語成讖......嗚嗚,我還是好心痛喔!可惡,我一定是留在廁所裡,但是回頭去找卻找不到,一定是被某個沒良心的人撿走了,哼哼,拿別人的東西的人,會有報應的!

今天終於走進聖靈教堂。

又是歌德樣式的教堂。填了肚子,一陣睡意襲來,在要大逛商店主街之前,男人必須先補充一下體力,他虔誠的睡著了。
本人平常懶得運動,爬個樓梯就氣喘吁吁,但是逛街的時候可以連續走上三個小時以上沒問題(不能再久了,新光三越最多只能停車四個小時而已,哈),而只要出國的時候,整個就是腎上腺素不斷分泌,走得快也走不停,就怕不能把握分分秒秒。等待這男人充電的時候,我是已經迫不急待想要走去下一個地方了!


海德堡的主街跟紐倫堡一樣好逛啦,長長一條街上應有盡有,想要買什麼德國品牌的商品都OK,還有百貨公司,但也是這樣逛得太盡興,墨鏡掉了,大概是兩個小時以後才知道的(哎)。


干貝熊也是來德國必買的,所有專賣店裡面,聽說最有口碑的就是這家Bären-Treff。跟想像的不大一樣,店裡沒啥特別可愛的裝潢且小小的,人客也不多。


因為台灣也有,所以佛達克不讓我買太多,只買小小一包水果口味的(€3.10),吃吃看德國賣的味道有啥不同,酸酸甜甜的是個好零嘴啊,讓不愛吃零食的佛達克也一個接一個的吃,台灣的好像沒那麼好吃涮嘴耶。


墨鏡掉了讓我心情不好,加上連著幾天都吃大餐,所以今晚吃的很簡單,在超市買了優格和飲料,再去買Doner,就坐在聖靈教堂前的廣場解決,廣場上有三個小女孩吃著可麗餅之類的食物,追逐著鴿子,而且不是單純的追逐而已,還有計畫的三個一起包圍攻擊~玩得不亦樂乎,我們吃著晚餐還有戲可以看,真不錯!(聖靈廣場下方都是攤販?!)


吃飽又散步走到卡內河(Keckar)上的老橋(Alte- Brücke),橋塔邊有隻手持銅鏡的猴子(Affe),傳說摸摸銅鏡可以帶來財富,摸猴子右手向外指的手指,是說一定會再回到海德堡,讓後把頭伸進猴子的鐵面罩,可以看見自己的未來。
這隻有點中年發福的胖猴子不知道有沒有預見自己中樂透的未來?!

看看這片銅鏡的一角被摸得多麼的光亮,我也想中樂透啦!


這兩隻小老鼠好像比猴子晚來,聽說摸摸牠們,保證會有很多小孩。


沒有腳架,放在圍牆上自拍,歪掉了。(我沒有把照片照斜的習慣喔!)


卡內河(Keckar)上有人在划獨木舟(?),海德堡果然是個大學城。


讓我們再一次眺望老橋吧,再一次驚歎歌德將心遺忘的海德堡,如果我的墨鏡沒有不見,就太完美了!





3 則留言:

  1. 我也想要吃QQ糖~

    你怎麼一下子生了那麼多遊記
    我最近又開始發懶惰病不想寫網誌了~
    efw

    回覆刪除
  2. 現在台灣超市應該還找得到~哈哈哈

    因為有人說每天都會上網瀏覽~
    讓我壓力很大說~哈,不過想說趁暑假解決比較好!
    你你你~我每天都很期待你的新文耶!!快寫啦!!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