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2010德國]慕尼黑的初次印象。青年旅館WOMBAT'S


BMW和好熱!機場完全沒有冷氣,而且跟我在雅虎上查的9~27度差好多,就連夜色暗了,氣溫也沒有稍降,我帶了厚衣服和外套根本派不上用場!!嗚~

被海關問了好多問題,雞同鴨講得有夠辛苦(他很辛苦,我也很累耶),然後膽戰心驚得等待行李,害怕行李又遺漏在某處~終於領到了行李,就往S-Bahn走去,走出大門,八點多的德國天色還很亮,許多德國人在露天餐廳聊著天喝著啤酒........為什麼他們會在機場外喝啤酒?機場外為什麼會有餐廳(啤酒花園)還有歐迪的車展,我看其他國機場外都是一堆計程車、巴士之類的接駁車啊?!德國真有趣!


要從機場到慕尼黑車站,可以搭S1和S8,根據我查的資料,我們很快就買到往市區的車票(全區2~5個人的票是18.8歐,貴桑桑),就算上面已經有日期,我們還是很謹慎的打了票才上車,德國雖不驗票,但是查票查很兇,又罰很大~


慕尼黑車站規模好大,從地鐵來到車站大廳,來來往往提著包包或是拖著行李的旅客絡繹不決,還有許多賣食物的店~哈,這是我比較在意的。

不過飛行了一整天是很累的,在街頭隨意的晃了一下,還是回旅館休息,畢竟還有好幾天的路要走呢!

==

住宿:Wombats Hostel 
http://www.wombats-hostels.com/munich/ 
TEL: +49 (0) 89 - 5998 918-0 
FAX: +49 (0) 89 - 5998 918-10 
ADD: Senefelderstraße 1, 80336 München 
(一人€25/晚不附早餐,但可加€3多早餐,建議先寫信價錢,慕尼黑只要有蝦瞇展覽之類的,房價馬上翻漲!)



這是網路上推薦的旅館,因為想說只是睡一晚,便宜就好,所以就選擇了這一間青年旅館,位置相當的好,離車站大該步行個五分鐘不到而已。轉角就有家賣勃肯的,不過我怎麼覺得和台灣的價錢沒有差太多啊?!還好我都先在台灣買了.......

一進入旅館,其實有點被嚇到,好像來到國外學校的學生宿舍,年輕的男男女女在旅館裡走來走去,有人在上網有人在聊天(搭訕?),有個休息處是全旅館唯一有冷氣的地方,所以不論是晚上還是早上都有人在這裡睡覺、上網、看書、聊天(打情罵俏),還從不遠處的酒吧裡傳出嬉鬧的聲音,我頓時感覺自己真的有點年紀了,有些格格不入。


和坐在櫃台的年輕男孩check in後(很活潑呢,看到相機還會給個上鏡的笑容,可惜太暗所以糊了~還是來張清楚的照片就好),就拖著行李上樓找房間,房間區的門禁還不錯,都必須刷卡才能進入,但是我們的卡片有些失靈,試了好久才去櫃台確認,我們的鑰匙卡果然有問題,真是.......

今晚和四個外國朋友一起睡,其中三個年輕人(二女一男)不知道是本來就認識還是來這裡才認識的,回房間時,很熱情的和我講了好多的話,不過我的英聽實在有夠差,害我緊張的抓關鍵字得瞎回答,或許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吧~哈,不過還好因為佛達克剛進來時想要充電,所以就把延長線插上....沒想到竟跳電了(沒有注意延長線的電壓)!整間房間只有窗外透進街上的路燈光,又唯一的電風扇也沒作用,這三個年輕男女很快地又出去黑皮了。我也因此鬆了一口氣,呼,趕快睡覺就不用social啦。






4 則留言:

  1. 好有趣~
    好像看小說一樣!
    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支持啊!不過可不要催稿喔~撲!

    回覆刪除
  3. 本人謹代表廣大的濳水客,慎重的向您提出催稿「的動作」。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