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2008 東京]河口湖的便宜民宿

在御殿場瘋狂血拼到太陽落下,就坐著接駁車到御殿場車站,但是下車時一點都搞不清楚我們要去哪裡搭往河口湖的富士急巴士(富士箱根周遊卷有附御殿場到河口湖的車票), 無助的東張西望發現這裡好冷清啊,然後只好去問問點著大燈的售票處,才知道原來得走進車站越過軌道到前站去搭車,呼,路果然長在嘴巴上。這裡的巴士站很貼心的還有候車室可以稍為避寒,只是......6:00就關門,這裡好冷啊。



買了簡單的豆皮壽司飯糰解決晚餐,就開始漫長的路程,上車就開始昏昏沉沉的甚至還有些想嘔吐,我想我們不是走在山路上就是鄉間小路,窗外是黑漆漆的一片讓人看不清楚,尤其我們因為乘客太多不得不坐在最後一排,好不容易在客人少一些時準備移到前面去坐,又很白吃得自己去撞置物台,超大力的嚇到司機都擔心的問我「逮就補」?嘴裡說著OKOK,其實我的頭痛得要爆炸啦!!!!但還不是自己蠢.....。



在河口湖車站下車時,看見車站對面的溫度計顯示著-3度!!!!我有沒有看錯啊???我想沒有,因為我覺得我已經要變成急凍人了,還好背包客棧推薦的河口湖ステーションイン(STATION INN)真的很近,就在車站對面過一條馬路就到了。



P1100450小小的,一樓是餐廳,二樓以上就是客房,老闆是個英文非常流利的老伯伯。重點是非常便宜,一晚兩個人8000yen而已。

1582150989
因為便宜,所以房間非常的簡單,有些潮濕的霉味,榻榻米又比較老舊,把衣服放在上面還會沾附很多的木屑。這就是先樂後苦吧,前一天住箱根的溫泉旅館,這天在河口湖就像個真正的背包客。



洗澡和廁所也都是共用的,不過因為房客不多的樣子,整個大眾池都是我一個人的,洗淨身體後就開心的在像洗碗槽的大眾池(鐵的或是鋁的)游來游去,好不舒服啊。另外,最好的就是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這天得到的大新聞就是希斯萊傑死了?!好令人不可思議的新聞事件啊。



所以簡陋歸簡陋,住起來倒也挺自在舒服的。



而隔早6:45時,突然鈴聲大響,不是我的鬧鐘啊?!原來是電話!!!誰?誰會再一大早打電話給我們,有些小心翼翼的拿起話筒,原來是老闆,他以流利又簡單的英文通知我們從房間的窗外就可以看見美麗的富士山喔。真是好熱心的老闆啊。



輕輕推開木框窗,迎面就是冷冽的空氣,然後,我看見日本美麗的聖山了。

P1100441
好近,我就住在富士山的山腳下耶。



P1100443
爬回去睡了一下,再起床時,富士山被照得更亮了一些。



我想今天是個好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