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08 東京]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新宿血拼

 1293341050

鶯谷民宿的早餐總是會令人小小期待一下,在享受完早餐之後,我們趕搭電車去三鶯時已經快10:00了,是趕不上準時入場了(感謝efw先在台灣旅行社訂好了門票,我們就不用找LOWSON買票了),不過前一次去參觀吉卜力就發現其實因為要排隊之類的,不能準時到達但還是可以入場,所以這次就不再搭龍貓公車了,而選擇在風之散步道"快步"欣賞風景,一點都不悠哉,哈哈哈。



在美術館門口與efw實習學校的同事碰頭,相約中午要去吉祥寺吃午餐後,我再度進入宮崎駿的世界。這次拿的門票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真是幸運。


1293341049
主要參觀的幾乎都沒啥不同(再回顧一次吉卜力的模樣吧--[東京]宮崎駿美術館/井之頭恩賜公園/吉祥寺),不過這次看的電影是"龍貓"特別版,完全不需要聽懂對話內容 ,透過精緻的動畫就讓人看得又開心又感動的啦,我好像真的沒看過龍貓耶,怎麼會這樣???我倒是非常記得"靈異七煞"或"變蠅人"的劇情,我以前怎麼會那麼熱愛恐怖片啊?真是越老膽子越小。因為看了龍貓電影後,就讓我在紀念品店裡毫不猶豫的敗了龍貓拼圖。

P1100746
可是efw後來在橫濱買了更厲害的龍貓拼圖,還比我便宜?!真是令人羨慕又忌妒。(不過......efw,你拼了嗎????)



因為時間寶貴,也沒有楓樹或櫻花的,這次就不走進井之頭公園,而是順著美術館前的路走到吉祥寺,其實一點都不遠。與efw的同事碰頭後,同事有一個長年住在東京的姊妹,就帶著我們鑽進吉祥寺的巷弄中吃巷子內的人才知道的美味。

P1100736
小小的店內是擠滿了食客,而不擋住路的門口這一邊(我們站的這一邊),其實排了一大排的人流著口水等待著呢。


1293341057
看店內的人很有效率的分工合作,就可以知道他們有多麼習慣這樣的高朋滿座,而且那麼一大碗只要600yen+50yen(熟玉子--蛋),料多實在,拉麵非常有彈性,但最讚的其實是湯頭,完全沒有日本拉麵常有的死鹹,非常合我的胃口,所以一不小心就把那麼大碗的拉麵就吃光見底,沒看到"再來一碗"的字樣。



如果哪一天,你在吉祥寺路過了這一間中華拉麵店,真的不要錯過。



吃飽喝足之後,因為我們還要趕行程(其實是要瘋狂血拼),就與efw熱心的同事分道揚鑣了(原本想要託同事幫我們分擔一些行李重量,但怎麼也說不出口,不過跟同事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來日本帶空行李箱即可。),而我們原本想要逛逛吉祥寺的無印良品就好(有四層樓的旗艦店),沒想到吉祥寺無敵好逛的啦,光是藥妝店的資生堂就可以下殺到68折,其他物品的價格也比我們之前或之後看到的便宜,齁,超級後悔沒有在吉祥寺多逛個幾圈,所以建議以後要去東京玩耍的朋友們,可以多花一些時間在吉祥寺喔。

1293341053
DHC Q10 三罐1380yen,DHE的睫毛增長液是2枝1800yen,DHC的橄欖護唇膏2枝1380yen,台灣真的都把日標拿來直接賣;

我超愛逛日本通通315yen的飾品店,各式各樣的款式任君挑選,耳環、項鍊、髮飾........去年冬天的京都行,大家原本還想批來台灣賣咧;

在吉祥寺總算遇到糖果批發店了,隨便一盒巧克力都只要台灣價格的一半不到,像是FRAN只要126yen,所以我這次還特底帶了大保鮮盒,就是為了裝這些易碎的巧克力棒啊,買了那麼多的零食就是會讓人整個大心;

在OIOI百貨就有FANCL,於是讓今天的血拼金額衝到最高點,不過因為比台灣便宜太多了,所以下手是毫不手軟啊;

最後終於走到無印良品後,又是再一度的淪陷,我和efw竟然抱了床包組回台灣,哈哈哈,因為床包只要999yen而以啊,不買是對不起自己啦。



忍痛要離開吉祥寺,是因為我們覺得應該要去新宿走一趟看看才行,不過兩手的提袋已經重到讓我們心慌慌,不是因為手很酸很痛(雖然真的又酸又痛),而是我們的行李到底會不會超重啊?????儘管我們最後幾天都在擔心這個問題,但是我們也不打算就此罷休就是了,所以,女人有時真的是不可理喻的生物啊。



結果一到新宿就看到了UNIQLO,雖然手提重物雖然這家分店異常的狹窄雖然人爆多,我還是很厲害的一再試穿了大家都在說的細身牛仔褲,結帳後在等待修改的同時,我們到隔壁的大葉高島屋吃飯去。

P1100744UNIQLO的細身牛仔褲不但剪裁好,重點是兩件才6999yen而已,讚。



終於讓我們在大葉高島屋放下了行李,花了200yen寄物,才聽到廣播說這裡的服務台有提供免費寄物..........,白花錢了。



在美食樓層繞啊繞啊,怎麼也不能抗拒和幸豬排(2004京都2006東京2007京都),所以我們再度排隊回味去。

1293341052
為了大大滿足自己想吃肉的慾望,所以點了"厚切"豬排套餐1670yen,醃漬小菜是免費的,但是又鹹又酸的讓我們只是試試而已,厚切套餐的湯不是一般的味增湯,而是有些油膩的蔬菜豬肉丸子湯????還是味增湯比較好........,但是,厚切豬排果然是很過癮啊,酥脆的炸衣,又嫩又鮮美的豬排,齁齁,加上淋了柚子醬就超級爽口的高麗菜絲,讓我們一整天提重物的疲備有一掃而空之感。



吃飽,好像是增強戰鬥力了,efw像個大戶般的到ALBION狂掃,讓專櫃小姐眉開眼笑,最後提了好大一袋高級保養品才心滿意足的在閉館前離開,嘖嘖,efw的功力其實跟我是有得拼的,哈。今天,我們就像電影上演的那般這間逛過那間的,手上提的是一袋一袋的戰利品,只是不像電影女主角的腳步那麼輕盈,回到民宿還微微感覺肩膀要抬不起來了,不過,爽,就不再想行李超重的問題了,因為我們完全不能保證接下來不會再繼續買。



另外發現,原來加值SUCIA必須到特定的入口,可是我們一開始卻屢試屢不成功,後來死馬當活馬醫的拿給車站服務窗口,才知道要加值必須先讓車站服務員做某個動作後,才能自行加值.............,這就是經驗分享給大家啊。











5 則留言:

  1. 龍貓是我兒時最好的朋友說:D

    只是後來錄影帶慘死在我妹手上= =

    回覆刪除
  2. 我的龍貓拼圖還沒動工

    我打算以後有了自己的房子住再來拼

    免得拼好了錶完框沒地方擺



    說到和幸豬排

    我真的覺得很懷念

    台灣實在是吃到這麼好吃的豬排



    另外,吉祥寺真的很讚

    難怪我同事去吉祥寺跟走廚房一樣

    無印良品的床包回台灣後超後悔沒多扛兩個

    台灣的價格真的跟日本一樣

    日幣直接當台幣賣了

    回覆刪除
  3. 娃嗚

    好多東西耶

    DHC的東西超好用

    而且也超有效的

    不過在台灣賣的有點貴就是了...

    娃哈

    你買了好多零食耶

    看起來很好吃 XD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是過路客~無意間看到你的網誌~

    喜歡看你寫旅遊部份~

    今天突然看到這篇~

    想問你:DHC Q10 三罐1380yen

    是真的嗎?好便宜唷!!

    回覆刪除
  5. 哇....真的真的虧大了!

    有機會一定要來去囤貨一下~

    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