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2008 東京]橫濱未來線一日遊

P1100756

忘了時差一個小時,所以鬧鐘響起時已經比預定的時間遲了一小時,吃飽出發時已經是10:00了。從鶯谷搭JR到涉谷後,買了涉谷←→橫濱未來線一日卷後,就轉搭東急東橫線,一路上陽光閃閃耀人,但是仍可感受到天氣冰凍如昔。



山下公園

先搭到未來線上的「元町中華街車站」,根據網友的建議要先去走逛山下公園,但是從車廂走出到地面上是非常長的一段路程,如果這段路程有些店家會讓人比較不覺得那麼煩。好不容易走到出口,一頭是有名的中華街,另一頭就是走往「山下公園」,此時就稍稍能感受到海風吹來了。

1293341060
大太陽好舒服啊,雖然海風非常的大且凍人,但能坐著曬曬太陽還是非常舒服,鴿子們也都懶洋洋的窩在有陽光曬到的草地上取暖。還有海鷗們很精神的飛來飛去,偶爾也停在雕像上做日光浴。


P1100770
我沒看到人家說的穿紅鞋小女孩雕像,倒是看到令人熟悉的三指禮及左握,齁齁,童軍老師怎能抵抗得了呢。



元町商店街

不過,山下公園對我來說只是很陽春的散步地點而已,而且海風實在是太冷了,吹久了頭就痛......年紀一大就禁不起折騰啊。所以我們馬上往下一個景點--「山手西洋館」前去,可是怎麼樣也望不到應該要有的路標指示牌,一路就走到山手西洋館後的下一個點--「元町商店街」,在元町商店街雖然有岔路可以通到「外國人墳墓」,不過我實在沒辦法把那兒當做觀光勝地來參觀啊。

1293341070
元町商店街感覺就像是給貴婦們逛街的所在,在星巴克的內外都坐滿了打扮休閒但貴氣的"閒人",輕啜著咖啡享受著陽光閒聊著,我習慣的點了杯焦糖瑪琪朵來溫暖一下,繼續我們的行程,對於背包客來說有限的時間裡不適合那麼優哉。說這裡是給貴婦逛的一點也不為過,幾乎都是高級服飾店,很像是我們百貨公司的四樓仕女櫃,很高尚的設計師品牌。所以遇見我們可以進入的店家,就開心大買特買,我竟然在"靴下屋"買了五雙襪子總共5280yen,因為日本製的絲襪實在是好穿得讓人愛不釋手,在台灣百貨公司禮,一雙日製絲襪大概都是日本價格的雙倍,難怪我會瘋狂啊。也在這裡買到了我在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沒買到的邪惡貓咪與朋友們晚餐的拼圖。



中華街


在元町商店街又提了一袋戰利品後,我們再回到車站附近逛逛有名的中華街。

P1100782

1293341058

果然是大名鼎鼎啊,滿滿都是人潮,日本人、中國人、台灣人或是阿豆仔,中華料理餐廳都是高朋滿座,有趣的場景是日本人幾乎都會排隊去買超大顆的"豚肉包子",不過要我花那麼多錢去吃在日本賣的包子?!我已經不會那麼傻了,這是我在沖繩喝了珍珠奶茶以後的經驗談,要吃包子還是吃吃彰化的肉包明或是新竹的黑貓包就非常幸福了。除了中華料理店及包子饅頭店,我想中華街其實沒啥好逛的。


紅磚倉庫、PORTER WORLD、QUEEN SQURE

再度搭未來線從中華街到「馬車道車站」看紅磚倉庫,搞不清楚紅磚倉庫是不是古蹟,反正就是隨意逛逛,不過倉庫外有好多人在溜冰呢,大太陽下溜著冰刀還挺有趣的,就是不懂大家怎麼可以忍受人擠人的溜冰?

1293341061
有小孩跌倒,有老杯杯金雞獨立秀,帥氣的要命呢,讓我和efw也駐足圍觀了一陣。


P1100800
紅磚倉庫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又是個購物中心,不過因為人潮好多,我們只是走馬看花的看看而已,我喜歡這張只有efw是靜止且清晰的照片。


P1100803
在兩排倉庫的中間可望見大船,天氣有沒有好好啊?



準備前往下一個點--porter world的時候,我們有些搞不清楚方向的一直詢問店家如何去,結果在地圖上圈圈畫畫後還是有些搞不清楚,好吧,先上路再說,結果一走到大馬路上,抬頭就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porter world,原來是近在眼前啊。結果又是一間血拼中心,所以下午幾乎就癱瘓在此了,不過是倒數第二天的行程了,我只認真逛了兩三間店,戰鬥力普普。



走出購物中心時,是一片絢麗,原來橫濱的夜景很美。

1293341068


再搭未來線去看看所謂的queen squre是什麼樣的景點,結果"又"是一家購物中心,我說橫濱也太多購物中心了吧,如果本來就計畫來日本瘋狂採買的話,橫濱應該是個好去處吧。我們只有再逛了UNIQLO,買了大貓學姐指名要的衣服後,就決定離開這繁華的海邊城市。從東急東橫線搭往中目黑再轉六本木,因為沒利用一日卷回到涉谷,又再補了160yen。聽說最值得ㄧ看的夜景就在六本木的TOKYO CITY VIEW,我們來了。



六本木 HILLS

P1100839
這是六本木的超級大地標--八腳怪。



在看夜景前,得先填飽肚子,因為沒有詳細的位置圖,所以完全找不到網路上所推薦的美食,我超想吃什麼牧場的炸豬排的,哀,果然功課要做足才行,現在只好在美食街繞啊繞的看看哪一家應該不會是地雷。



最後,地獄拉麵吸引了我們。

1293341067
鐵斧拉麵必須先在門口的點餐機買票卷,拿給店員後找位子坐下來,桌上有剝好的蒜頭可以用旁邊的器具壓成蒜泥加入湯裡,日本人在吃拉麵的時候,口味好像特別重齁。而我們的地獄拉麵果然是紅通通啊,一上桌就讓我心花怒放,如果鹽再少放一點,就非常完美了,湯頭味道很讚,辣的很實在很過癮(看看efw已經要噴火了,嘴巴也腫了一圏),拉麵很Q,我也喜歡半生不熟的蛋黃啊。我們瞎打誤撞的吃了一頓好飯。


吃飽飯後就是東京自由行的最完美ENDING--看看最美的夜景。因為一直不確定到底要不要來看夜景的,所以就沒想到要去買優待票,結果在六本木找了好幾間便利商店也遇到熱心的店員,還是買不到優待卷,好吧,如果真的那麼值得ㄧ看,就不差那幾百元囉。恩~~TOKYO CITY VIEW就在森大樓的52樓有360度的玻璃牆,門票是1500yen,實在是貴桑桑啊。

P1100866
東京鐵塔近在眼前,讓我們殺了好多記憶體啊。雖然這裡是很多情侶濃情密意的好地方,但也讓我和efw這十天的旅行結束前有再一次的深入談心,美景再前,好友在旁,真是一件值得回憶的美事,這十天的旅行真是太棒了。



原本應該是美好的一夜,最後敗在一夜難眠啊,為什麼????因為鶯谷民宿的阿嬤在這天同時接受了三組客人的預約,而我們是比較好商量的房客就被說服搬到他的房間去睡,阿嬤原本說要說客廳的,但是那麼冷....我們當然也不好意思真的要他離開他的暖暖桌,最後是苦了我們啊,阿嬤平常講話不是很大聲,打呼聲卻能讓人很想起身殺人,於是我和efw受不了的假裝自己說夢話,就大呼小叫的(哈哈,不知道別間房客好不好睡....)想要驚醒阿嬤,然後趁下一波打呼聲前入睡,沒想到阿嬤睡得超熟的,不管我們亂吼亂動又自己覺得好笑的偷笑,依舊不動如山的繼續"呼呼大睡",阿阿阿阿阿~~我真的要殺人了啦,我們真的是花錢找罪受???真衰。



還好,明天就要回家了,在飛機上補眠好啦。




3 則留言:

  1. 哈哈哈

    那天晚上真的很有趣

    不過太累了,後來我還是睡著了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你們在橫濱中華街照的那一張

    回覆刪除
  3. 您好~~~偶素小白~~~

    今年3月底時有去鶯谷阿嬤家住過~~~

    最近想聯絡網友,就是有和阿嬤的合照

    可否製作成A4 word檔

    上面放照片,然後下面留言給阿嬤的字語

    小白會收集後,集成冊印出來寄給阿嬤

    不知方便嗎??

    因為阿嬤一個老人家在日本,想說收集大家的作品

    讓阿嬤有個美好的回憶~~~謝謝

    想於10月初寄出,希望可於9月30日前寄給小白,再麻煩您們了

    cutesapdo@pchome.com.tw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