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2008東京]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月島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將大行李們卸下了,也用破英文問清楚SUPER HOTEL明早七點可以寄放行李後,就開開心心昏昏沉沉開始我們的旅行,先在JR站買了SUCIA卡(儲值1500yen;500yen訂金),SUCIA卡非常的方便,不但可以坐JR連地鐵私鐵公車也都通通行,還可以購買一日卷或什麼的。
P1090278
我們第一站其實是新宿的小田急外國人服務中心,為了購買「富士箱根三日卷」(7200yen),外國人服務中心有熟悉的中文服務,於是我跟efw就像溺水者抓著浮木般的纏著服務人員不放,問東問西的,好不開心啊。結果在從新宿到原宿去參觀明治神宮時,明治神宮早已到了關門時間(冬天16:20),所以我們只能望門興嘆,而神宮橋倒是非常熱鬧,終於讓我看到大家都在說的COSPLAY,不過有阿豆仔想跟他們合照被拒絕了,所以大家都只是隔著一段距離按按快門就好,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藝術創作者在橋上擺攤(這是合法路邊攤嗎?)。

P1090271
P1090276
P1090290
既然明治神宮已經關了,我們只好開始到竹下通大開殺戒了,不知道是不是腦袋不清醒,我第一天就買到手軟,隔了幾天才在那裡後悔自己怎麼會那麼衝動呢???(不過我好像一直都是屬於會衝動購物的人齁?)還好我還沒昏沉到在原宿車站前的SNOOPY TOWN砸錢,因為放眼望過去都是MADE IN CHINA,馬上打消購買慾望。

P1090298
竹下通到了傍晚還是人潮洶湧,這一次我一定要吃到竹下通頂頂有名的可麗餅,寒冬中不宜吃冰淇淋,所以點了裡頭包有草莓、起司蛋糕、奶油的口味,可能因為肚子餓了,覺得可麗餅真的很不錯吃,不過要點草莓多的會比較過癮。

P1090296efw點了鮪魚口味的,我還滿喜歡日本軟軟的可麗餅皮,軟軟的餅皮咬起來很實在,台灣脆脆的餅皮雖然好吃,但是往往吃到底時餅皮都因為料而濕爛。



走過竹下通,我還以為就是表參道了,等走了好一大段才發現應該是走過頭了,趕快回頭時卻被路邊的店家給招喚進去,提了好大一袋後才終於走到表參道,只逛了agnes b.買了一個大包一個小禮物給佛達客(超過10000yen就可以免稅喔),我跟efw就餓到決定趕快去月島吃文字燒。

P1090301

轉車搭乘有樂町線到月島,月島不是我想像的鄉下地方都是一間間老房舍冒著炊煙賣的都是文字燒,而是規劃良好的商店街,商店街的兩側全都是文字燒店,忘記哪一家最有名,只好挑了人客看起來不少的店。P1090333 
就是這家有可愛招牌的店。


推開門是陣陣的香氣熱氣,肚子很開心但是隱隱擔憂著吃飽後全身一定是油煙味(這不是一定的嗎?!),幫我們服務的是男生長得有些像林宥嘉,當我用手指指著MENU問「喔依稀」,他介紹了我們吃MIX文字燒,我們又靠著的英文版的MENU點了牛肉好吃燒及飲料們。當菜一上桌後,我們還是傻傻的盯著看,貌似林宥嘉的服務生又好像懂的樣子開始幫我們做文字燒及好吃燒(哈哈,其實我在台灣吃過好多次,知道怎麼做,可是懶得自己動手而已)。

P1090314 

我覺得日本的文字燒比台灣的好吃,濕濕熱熱的燙口美味,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太鹹。而且日本人好像吃文字燒要吃得乾乾淨淨的,我們吃到鐵板都留一整片焦焦的,結果貌似林宥嘉的服務員堅持要我們將那些焦焦的也刮乾淨吃掉,還一直說著「喔依稀」,旁邊的情侶也都是吃得乾乾淨淨的,這就是日本文字燒的特色啊。
P1090330
P1090331
好吃燒跟台灣也不太一樣,efw很怕跟去年在大阪吃的大阪燒一樣太鹹,所以我們只抹了薄薄一層醬而已,誰知道林宥嘉竟然把我們的醬拿過去,毫不手軟的猛淋,嚇得我和efw直喊OKOK,他才停手。不過後來發現日本的好吃燒本身沒啥鹹味,真的得加很多的醬才有味道,這就是東京跟大阪的不同。



吃飽喝足,身體溫暖了,人也終於有些力氣了,在超市買了一盒草莓在FAMILY買了零食才回到SUPER HOTEL。

 
P1090342 
P1090344
agnes b.、內搭及連身裙、靴下屋(日本製的絲襪品質很好)、藥妝、飾品,第一天就證明了此次真的是血拼團。





5 則留言:

  1. 那一天我也不懂為何你買了這麼多

    逛到到後來我只想快點去吃文字燒

    但話說回來

    你那晚買的那件綠色裙子不錯看呀

    回覆刪除
  2. 前年中秋去東京,也是在神宮看見好多COSPLAY吶!

    不過獅子夫婦倆那時倒是站在竹下通口,看著塞滿人的街道,望之卻步。...呵呵,也省了不少

    錢。

    回覆刪除
  3. TO EFW

    這次真的是戰鬥力全開了

    就算睡不飽又肚子餓

    還是無法停止刷刷刷

    第一天~真是辛苦你了!!!



    其實他真的不錯看~~就是沒有撿到便宜貨的感覺~~~



    TO 獅子大大

    其實竹下通真的比較像是給小朋友逛的~很像台北西門町

    人家說很好買~~~

    我倒是在這裡只買了襪子而已~

    回覆刪除
  4. 竹下通,真的只有可麗餅跟人潮,在哪裡好像沒啥特別的東西。

    不過我之前在那有敗一點原子小金剛的東西...呵呵...



    agnes b.有比較便宜嗎??!!

    你果然開始刷刷刷了.....哇哈哈...血拼團...



    文字燒看起來真的很歐依稀ㄟ....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便宜滿多耶~~~~

    例如鑰匙包大概是6500日幣~~

    那天偷跑去新光的專櫃看,台灣賣2700多~~~~

    所以去日本很值得敗一個~



    月島的文字燒真的比台灣的好吃耶..........




    回覆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