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2010德國]海德堡的夜晚和Steffi´s Hostel Heidelberg

從符茲堡到海德堡已經是晚上七點左右,天色一樣還是亮的,我們拖著大行李穿過車站對面的購物中心,就可以看見Lidl超市,今晚落腳的Steffi´s Hostel Heidelberg就在超市的樓上,因為本人很認真的查資料,所以我們沒有傻傻的搬著大行李爬三樓(還是四樓?忘了),這裡是有電梯的,非常隱密的讓你不會發現那是電梯,當我硬要打開電梯門的時候,佛達克還一副質疑的樣子咧!


位在超市門口的對面的這扇門,不是逃生門之類的,拉開門後,它是載貨的電梯,當然這棟大樓的人都可以搭乘~不過有股腥臭味就是了!


Steffi´s Hostel Heidelberg看起來很像是青年旅館(儘管裡頭住的都是年輕人....),一晚才€52,但兩個人可以擁有三個床的房間,房間佈置相當陽光的感覺,有以為自己也是大學生的錯覺~慕尼黑的青年旅館也要€50,但六個人要擠一間,海德堡果然是體貼學子的大學城。


窗外就可以看見一片紅屋頂~還有山耶!


這是女生的浴室,只有三間,但幾乎不用擔心有排隊的問題,因為歪果仁都是白天洗澡啦!


房外的休閒空間,歪果仁很愛拿了本書就隨意躺在躺椅上閱讀,話說不管是歐美或者是日本,他們的書都是小小一本,很容易攜帶,我們的書若是長篇小說,躺著看書,手應該會受傷吧?!為何我們不行設計小小隨身攜帶的書呢?不要跟我說小孩們愛看的鬼話書就是小小一本喔!


又是個悠哉的公共空間。


還可以上網喔!不過如果你有帶電腦的話,就可以去櫃台要密碼,直接在房裡無線上網。


櫃台旁可以領用毛巾,但是我們只能拿小條的毛巾,不知道甚麼樣的人可以領大毛巾,看不懂德文的我應該一輩子都不知道,但也沒差!


這也是公共區域,裡面的電器、鍋具等等都可以使用,常常晚餐都會看到有人在裡面自己煮食,我們的早餐也是在這裡吃的。


這裡的早餐非常的簡單,各式早餐穀片可以加冰的保久乳吃(我都拿去微波加熱),在這裡~我也終於願意早餐吃牛奶加穀片(以前都只有佛達克一個人吃),因為巧克力穀片會讓牛奶變巧克力口味耶,因此就少了牛奶的腥味,所以回台灣馬上就去家樂福採購巧克力口味的穀片回家存著,然後,其他就是麵包+抹醬,喝咖啡、茶或是柳橙汁,真的是好簡單吧!


Steffi´s Hostel Heidelberg樓下的Lidl超市規模不大,燈光不亮,擺設隨便,看起來就是比較大的雜貨店的感覺,但是吃的食物是應有盡有,而且還便宜,我有事沒事就去買優格吃,德國的優格品牌很多,但都還滿便宜又好吃的,甚至有像冰淇淋筒大小的優格咧,我還另外採買的網路有人推薦的沙拉粉,看不懂的德文沒關係,一包裡面有五小包才€0.99或是€0.35(不同牌子),所以就各種口味都拿了一包吧!!沙拉粉加點水加點橄欖油就可以淋在生菜上吃了,我們現在才吃過一包而已,而佛達克的阿姨拿了幾包去吃,聽說都還滿不錯吃的!


休息一下也八點了,我們走去火車站對面用VRN系統的「Ticket 24 PLUS」搭33號公車去探探路,隔天還有一日行程呢。33號公車到「市政廳」(Rathaus)下車,站牌邊就是明天要去的「穀物廣場車站」(KORNMARKT),明天要在這裡搭纜車上海德古堡。過馬路即是穀物廣場(Kornmarkt),經過市政廳就可以看見聖靈教堂(Heiliggeist Kirche),再往主街(Haupt Str.)走去就會經過「騎士之家」(Hauz Zum Ritter),他建於一五九二年,有四百多歲了,比老橋還要古早,現今已經是個高級旅館及餐廳。如果對“聖喬治騎士屠龍故事”有興趣請前往http://tw.myblog.yahoo.com/davidchyang/article?mid=1870&prev=1890&next=1748

時間有點晚,我竟然還沒有吃飯,趕緊走去「主街」(Haupt Str.)找餐廳(我可是有做功課的)。

「Zum Weissen Schwanen」(白天鵝餐廳),招牌還滿明顯的。


雖然店內沒啥人,其實店外坐了好多人。


竟然有中文菜單耶!!感人啊~雖然是簡體字,我們終於可以快速的點餐了~


附餐沙拉一樣是淋上酸酸的開胃醬汁,白天鵝的招牌菜就是「起士雞蛋麵」(€9.5),很單純的雞蛋麵撒上起士的焗烤料理,其他甚麼料都沒有喔!剛吃的時候覺得很香,但是愈吃愈無趣,還好不是我點的!哈~我點的是德國北部有名的水煮豬腳(€11.9),吃第一口,那年在沖繩的回憶又回來了,味道還滿像的,有酒香味~豬皮QQ豬肉好嫩,呴!而且那麼大一隻,讓我一次吃得過癮啊!!


好好吃喔,不過服務生幫我收盤的時候,批哩趴拉講了一堆,我沒注意聽還以為他問我還要不要甜點或是咖啡之類的,我搖了頭say no ,就發現他嚇了一跳,我馬上會意過來直說delicious,他才幽默得假裝鬆了一口氣,哈,我真是太糗了!

吃得好飽,和佛達克手牽手來欣賞海德堡的夜景。

夜晚的老橋(正確說是卡爾·西奧多古橋Karl-Theodor-Brucke,卡爾·西奧多是位選帝侯,是他決定將原本是木橋,很容易被洪水或是河川結冰而破壞的老橋,改建成現在這一座堅固的大橋)。這座城門曾經為了抵禦法軍,被當作城牆使用。


夜晚的海德古堡,古城之下有先進的道路,道路上的車燈快速移動形成了瞬間的光影。


走到橋下,欣賞老橋,就知道為什麼常有誰誰誰的心遺落在美麗的浪漫的海德堡了。


7 則留言:

  1. 不過有人一直不會開電梯的門

    回覆刪除
  2. 所以大家要記得開門關門都要聽到”卡“的一聲,才可以喔!

    回覆刪除
  3. 感謝分享 我正決定要選擇住在Steffi´s Hostel Heidelberg時,看到這篇就安心了一點 XD

    回覆刪除
  4. 不客氣~海德堡很好逛喔!

    回覆刪除
  5. 我明天1月也打算自助到海德堡,看到很多人推薦這間,看來我應該挑這裡...! 很棒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這間青年旅館的廁所馬桶乾淨嗎??他有獨立的私人廁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住的那間沒有,是用公共的,還滿乾淨的!
      (不知道其它間有沒有~)

      刪除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碧雲寺、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月津港花燈節(7Y7M&6Y1M)

第二天早上,果然天氣陰陰灰灰的快要下雨的樣子,大家在前一晚已經決定要去台南住飯店了(因為武漢肺炎,飯店變得超級便宜,四人房一晚只要544元,比營位還要便宜啊!),所以毫無懸念的一早起床吃飽就開始收帳,雨還沒有落下,去老街走走是一定要的,但這裡的溫泉老街還滿不熱鬧的,只能讓小...